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大學、台南市府合作 推動低空域無人機飛航控管

長榮大學與台南市政府合作,推動低空域無人機飛航管理。(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與台南市政府合作,推動低空域無人機飛航管理。(記者吳俊鋒攝)

2020/04/22 22: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長榮大學執行科技部的「階層式遙控無人機飛航管理(UTM)系統雛型發展計畫」,與中華電信研究院合作建置下,已完成台南全面覆蓋的接收中繼站架設,未來將攜手市政府持續推動,有效協助低空域的監控實務測試。

長榮大學無人機中心副主任邵佩琪表示,根據法規,以400呎為區隔,高空域由民航局管理,低空域則是地方政府負責,UTM就是以這樣的基準來劃分,進行系統的建置。

邵佩琪說,無人機的新法規上路後,地方政府負責的低空域,安全管理更形重要,透過發射訊號載具,緊密連結中繼站與地面據點,監控使用的動態,避免發生碰撞,而讓底下的民眾免於陷入險境。

科技部的UTM發展方案為期3年,長榮大學今天呈現第一階段的努力成果,也宣示與市政府交通局進行整合示範計畫,協助強化無人機的監視管理。

長榮大學這次的成果,主要是與民航局「遙控無人機管理資訊系統」建立操作人員,以及實體註冊、登錄資料庫系統。

另外,「類自動回報監視」的發展,將建立可用的通訊回報技術,讓所有飛行中的無人機即時訊息都能進入UTM雲端,納入控管。

最後則是擴充「類自動回報監視」無人機飛航數據,包含即時位置與六個自由度,提供操作團隊地面控制站的即時備援資料。並且也會以UTM雲端,建立無人機系統飛航大數據,做為作業品質保證的資料庫,提供失效、風險之分析未來的研究基礎。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指出,該計畫將與市政府合作進行技術驗證,提供公務部門,以及轄內主要無人機業者所需的OBU數量,全面實施測試。

李泳龍提到,針對市政府各使用無人機部門人員,計畫團隊也將不定期開辦技術宣導與講習,落實UTM推廣的第1個執行成效。

長榮大學與台南市政府合作,討論低空域無人機飛航管理。(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與台南市政府合作,討論低空域無人機飛航管理。(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