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空域圖資APP上線 遵循紅黃綠確保安全

無人機管理法規明天上路,無人機活動空域圖資查詢APP今天上線,民航局提醒注意並遵循圖資中的紅、黃、綠3顏色,代表禁止、有條件限制及合法的活動範圍,確保安全不觸法。(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無人機管理法規明天上路,無人機活動空域圖資查詢APP今天上線,民航局提醒注意並遵循圖資中的紅、黃、綠3顏色,代表禁止、有條件限制及合法的活動範圍,確保安全不觸法。(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20/03/30 21:51

〔中央社〕無人機管理法規明天上路,無人機活動空域圖資查詢APP今天上線,民航局提醒注意並遵循圖資中的紅、黃、綠3顏色,代表禁止、有條件限制及合法的活動範圍,確保安全不觸法。

民航局說,民眾可利用無人機空域圖資APP定位功能,或在查詢欄位輸入空域名稱、地址、經緯度,確認所在地點及空域,是否可操作無人機飛行。

民航局公告的無人機空域圖資,以紅、黃、綠3種顏色,代表無人機禁止、有條件限制及合法的活動區域。

民航局說,綠色區域代表合法活動區,無論法人還是自然人,只要遵守操作規定,就可從事無人機活動,如果要在綠區內的集會遊行、夜間、噴灑等限制排除的飛行,只限法人申請許可;紅區原則上是禁止飛行,但法人通過能力審查與飛航活動申請並獲准後,也可在紅區從事無人機活動。

至於黃區是機場四週禁航區外範圍,自然人或法人操作無人機時,限制在高度60公尺以下飛行,若是超過60公尺,只限法人申請許可。

根據無人機專章規定,無人機在禁航區內活動,可罰新台幣30萬元至150萬元;另250公克以上無人機須註冊,未註冊可罰3萬元至15萬元,1公斤以上無人機必須經由考試取得操作證,未取得操作證,可罰6萬元至30萬元。

無人機專章也規範無人機飛行高度不得超過400呎,日落後日出前禁止飛航,但法人機構可申請排除限制。

民航局統計,目前已註冊的無人機有8660架;其中政府機關(構)、學校及法人註冊2106架,自然人註冊6554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