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官兵確診殃及撞球館 業者盼現金救助

鳳山區忠義里長李朝清穿梭里內大街小巷,全面噴藥消毒。(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區忠義里長李朝清穿梭里內大街小巷,全面噴藥消毒。(記者陳文嬋攝)

2020/04/21 22:3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市府今公布海軍敦睦艦隊確診官兵足跡熱點,其中1人17日到鳳山1家撞球館打撞球2小時,波及業者、友人等多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業者防疫期間蒙受營業損失,爭取政府紓困,盼能現金救助。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海軍敦睦艦隊驚爆27人確診,市府今公布第四波海軍確診官兵足跡熱點,鳳山區1家撞球館受波及,業者昨天上午接獲通知,一連2天沒有營業。

據了解,該名海軍確診官兵是店內常客,放假會到店內消費,他於4月17日下午4時,與3名友人前來打撞球,待了2個小時才離開,當天他有戴口罩,現場量額溫也正常,業者也提供酒精消毒。

當天現場大約10多人,業者要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海軍確診官兵與3名友人打撞球,確認周邊兩側都沒人,現場保持超過2公尺距離。

忠義里長李朝清一連2天防疫大作戰,穿梭里內大街小巷,全面噴藥消毒;業者今在衛生局監督下,完成室內消毒作業,環保局也於館外進行周邊環境消毒。

陳姓業者表示,業者受到海軍確診官兵波及,被迫暫停營業消毒,加上市府公布名單,疫情何時結束仍遙遙無期,面臨營業損失,爭取納入政府紓困方案,希望政府發放現金救助,協助業者減少損失。

業者指出,市府今臨時通知要消毒,他人被居家隔離,如何找人入內消毒,且找來廠商是否合格,他非專業難以判別,萬一所託非人,消毒不符規定,擔心還要再消毒一次,市府應統一委託合格廠商,協助大家解決問題,避免造成大家困擾。

衛生局表示,市府面臨社區感染高風險,公布確診官兵活動軌跡,是為了防堵社區感染的必要作為,才能讓民眾有所警覺,也是保護業者及員工的生命安全,業者爭取現金救助,市府近期將開會討論,研議是否向中央提案反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