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檢測要戳到鼻腔底 網友:真的痛到立刻飆淚

近來網路廣傳一張「武漢肺炎病毒篩檢示意圖」,圖中顯示,取得上呼吸道檢體的方式就是將超長的棉花籤棒,深入鼻腔底部,取樣分泌物。(圖擷取自推特_@DrPeckPNP)

近來網路廣傳一張「武漢肺炎病毒篩檢示意圖」,圖中顯示,取得上呼吸道檢體的方式就是將超長的棉花籤棒,深入鼻腔底部,取樣分泌物。(圖擷取自推特_@DrPeckPNP)

2020/04/20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廣傳一張「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篩檢示意圖」,圖中顯示,取得上呼吸道檢體的方式就是將超長的棉花籤棒,深入鼻腔底部,取樣分泌物。對此,網友紛紛驚呼「好我乖,不出門了」;還有曾經驗過流感快篩的網友表示,棉籤戳進去鼻腔取樣時「痛到立刻飆淚」。

根據美國護理師潔西卡(Jessica Peck)3月29日的推特貼文,潔西卡指出,篩檢武漢肺炎病毒的方式是,以超長的棉花籤棒深入鼻腔底部,取樣鼻腔的分泌物,過程相當不舒服。對此,潔西卡建議,所以為了避免不愉快的篩檢過程,最好多多待在家,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以降低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的風險。

該圖也被網友製成哏圖,並在網路上廣傳。臉書專頁「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18日也分享該圖。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驚呼,「怕爆」、「好我乖,不出門了」、「這個可能比洗手舞有用」、「用這張超夠力」、「每一次都是這麼深,每一次喔!」、「這要貼在墾丁大街」。

不少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被棉籤深入鼻腔篩檢的經驗,「有被驗過一次流感,超級不舒服的」、「流感快篩時好像也這個深度,感覺真的超難受,而且異物感持續了半天⋯⋯」、「以前得流感的時候做篩檢就是這樣⋯痛到立刻飆淚」、「就是小時候吃飯吃太快飯粒會從鼻子跑出來的位置」、「插進去痛到眼淚狂流」。

但也有網友表示沒在怕,「對於過敏患者來說,這根本小case」、「之前感冒鼻塞,醫生也是這樣幫我通鼻子,有沒有這麼深我是不知道,但其實還滿舒服的」、「其實鼻腔發炎鼻塞的時候,醫生也會這樣擦藥,還蠻舒服的」、「其實,會有種爽感」。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