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中壢夜市防疫 鄭文燦不握手改「碰手肘」

鄭文燦提醒小朋友防疫期間不要握手,以手肘碰手肘即可。(記者許倬勛攝)

鄭文燦提醒小朋友防疫期間不要握手,以手肘碰手肘即可。(記者許倬勛攝)

2020/04/18 22:1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前往中壢觀光夜市視察,關心攤商防疫作為,見到業者主動設置標語鼓勵消費者外帶、在座位中間設置透明隔板,讓鄭文燦豎起大拇指稱讚,鄭也到夜市管理委員會廣播,提醒民眾「迺夜市記得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鄭文燦說,市府已宣導商圈、夜市店家戴口罩,店門口放置消毒酒精,飲食盡量不要一堆人共食,推動公筷母匙,避免造成飛沫傳染,今晚到中壢夜市視察,大家都做得很好。

視察夜市過程中,鄭不改好奇作風,忍不住進入賣麻油雞的攤內,問老闆可不可以讓他「試試看」,挽起衣袖持鍋鏟炒了幾下,笑說自己「有在練」,讓在場民眾會心一笑。

碰到想握手的小朋友,鄭文燦婉拒後擺出弓箭步、伸出手肘,他說:「防疫期間只能跟市長叔叔手肘碰手肘,等疫情結束再握手!」

中壢觀光夜市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鄒年炳說,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夜市人潮雖大不如昔,但各攤商相當自律,有的業者還會叮嚀客人「不戴口罩就不賣」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如此嚴謹態度,也讓近期生意隨之復甦。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表示,為有效防堵疫情,針對夜市進行每週1到2次的全面消毒作業,另包含要求攤商配戴口罩、停止試吃服務、鼓勵民眾「快快買、慢慢吃」的外帶消費模式、拉長桌椅及排隊距離、發放號碼牌代替排隊等方式,維持室內外安全社交距離,讓民眾可以安心、放心的消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內用座位設置透明隔板,防止飛沫傳染。(記者許倬勛攝)

內用座位設置透明隔板,防止飛沫傳染。(記者許倬勛攝)

各攤商相當自律戴上口罩。(記者許倬勛攝)

各攤商相當自律戴上口罩。(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