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粉不全 台中新社地區葡萄農損嚴重

新社地區葡萄農損嚴重。(記者張軒哲攝)

新社地區葡萄農損嚴重。(記者張軒哲攝)

2020/04/18 17:2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受到氣候異常影響,導致葡萄受粉不完全,連帶影響葡萄開花結果,造成台中新社地區葡萄約6成農損,立委江啟臣率相關單位會勘。農糧署表示,針對災害補助,受到災損的農民,儘快向公所申報災損面積,若達到災害比例標準將啟動天然災害補助。針對氣候異常的部分,農糧署也表示,會將會勘情形帶回署內進行研議。

立委江啟臣近日不斷接到新社農民陳情,邀集農糧署、台中農改場、台中市農業局、市議員冉齡軒等人前往果園會勘,實際瞭解農損影響情況與農民損失情形,並請相關單位協助解決農民問題。

江啟臣指出,連日的乾燥氣候,造成葡萄受粉成效不佳,產生「空包彈」的情形,讓農民損失慘重。目前初估受損面積超過50公頃,比例超過60%,災害程度更勝以往,農政單位務必針對農作物受損原因進行通盤調查,並且規劃納入天然災害救助補助範圍。

江啟臣強調,2月初辦理因低溫寒害導致的葡萄農損現勘,葡萄農卻又發生葡萄受粉成效不佳問題,都是源自氣候異常所導致,請農政單位務必針對氣候變遷議題,提出具體方案,讓農民有所依循。

新社果農表示,近年因氣候異常,葡萄種植實屬不易。目前每公頃地種植成本大約30萬,但氣候問題已造成農民極大的負擔,尤其今年石頭葡萄的情況更加嚴重,今年不僅新社地區受到衝擊,彰化、苗栗、南投等主要葡萄種植地區也陸續傳出災情,請農糧署協助農民解決問題。

農糧署表示,針對災害補助,請受到災損的農民,儘快向公所申報災損面積,若達到災害比例標準將啟動天然災害補助。針對氣候異常的部分,農糧署也表示,會將會勘情形帶回署內進行研議。

新社地區葡萄農損嚴重,立委江啟臣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新社地區葡萄農損嚴重,立委江啟臣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