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船擱淺傷觀塘藻礁 環團告發中油違反野保法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等環團至法務部前召開記者會,告發中油傷藻礁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記者陳慰慈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等環團至法務部前召開記者會,告發中油傷藻礁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記者陳慰慈攝)

2020/04/16 12:05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中油觀塘三接工業港工程進行棧橋工程,上月28日發生工作船斷纜擱淺在藻礁區,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等環團認為,中油後續拖船動作造成區內7株珊瑚死傷不等、區外2株珊瑚岌岌可危,至少兩次違法拖行,今上午至法務部前召開記者會,指控中油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會後將向桃園地檢署告發。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質疑民進黨政府一路違法蠻幹,在野時大聲疾呼要藻礁永存,要畫為自然保留區,但執政後卻違背誠信,並痛批中油避重就輕,企圖隱瞞事實,也沒有公部門保育相關單位主動關心負責,在台灣武漢肺炎防疫受到世界讚揚的同時,對比之下,這是多麼大的諷刺!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律師陳憲政表示,3月28日當天,因強風大浪襲擊,導致中油工作船斷纜,事發後,中油在未經任何專家評估調查及判斷下,擅自利用殘餘的1條纜繩將工作船拖至沙灘上坐底停放,造成多株柴山多杯孔珊瑚遭嚴重刮除或受損(其中多株中油有以GPS標定);本月7日,中油又在未將評估下,將工作船拖離現場,顯有湮滅證據之虞,主張有扣押中油工作船必要,呼籲中油應立即停工,靜待調查。

陳憲政認為,中油未經專業評估,便宜行事,又或是為躲避責任,顯然故意或至少是未注意,造成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死亡、受傷或被騷擾,已違反野保法第18條第1項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