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潭藻礁專家會議不開放旁聽 環團百雙鞋沉默抗議

環團為抗議藻礁專家會議不能入場旁聽發言,擺出鞋陣表示抗議。(記者楊綿傑攝)

環團為抗議藻礁專家會議不能入場旁聽發言,擺出鞋陣表示抗議。(記者楊綿傑攝)

2018/04/28 06:3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因涉危及大潭藻礁爭議不斷,環保署27日再舉行專家會議,由於本次不開放民眾現場旁聽,僅能收看直播,引發環團不滿,於會議進行前即於環保署前擺放百雙鞋表達沉默抗議。

有與會專家認為,台北港,甚至是林口港都是很好的替代方案,以台北港來說,本來就有劃定部分區塊可進行利用,甚至如果不夠,填海造陸也很容易,整體來說開發時程不用那麼長;但也有專家認為,透過中油開發,雖然破壞部分,但有更多資源可以保護及研究藻礁,不至於在對藻礁瞭解不足情況下,讓藻礁自生自滅。

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也於專家會議過程中到場致意,詹順貴受訪時表示,沒有預設任何立場,當初若要護航,甚至可以不用要求他們辦環差,雖然此次沒讓民眾參與,是為了要讓專家意見能夠充分討論,民眾意見也都會整理出來,後續進入初審小組仍然可以表達。

環團持續守候在環保署門口直到會議結束,他們指控會議是黑箱無效的,並拿起鞋子就往環保署金字招牌砸去,以表抗議。環團要求應該先釐清是否有不當黨產交易問題、工業港有無拿到許可證、且必須等到農委會的相關調查都做出來,再繼續開會。他們也號召民眾一起參與428藻礁音樂會,一起保護藻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