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鳳鳴公園打造機器人主題 機艙門、操控室一應俱全

公園下方鋪設沙池,讓小朋友們可以在那兒玩耍。(記者邱書昱攝)

公園下方鋪設沙池,讓小朋友們可以在那兒玩耍。(記者邱書昱攝)

2020/04/15 15:4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鳳鳴路103號新闢一座鳳鳴公園,主打「ROBOT CITY機器人城市」為主題,將機器人元素概念融入兒童遊戲場中,下方還有吊球讓小朋友們攀爬,吸引不少親子前來玩耍。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今天前往視察,他說,鶯歌鳳鳴地區有鳳鳴國小,且住戶里民眾多,雖然孩童及老年人口多卻缺乏鄰里公園及特色兒童遊戲場,經市府及地方民代多方協助下,由市府編列經費進行開發。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鳳鳴公園提供周邊學區及鄰里居民使用,並以機器人主題導入,將機器人、機艙門、操控室、機器人機械元件等概念導入遊戲場中,周遭以沙坑及礫石,上方設計遊戲塔方式呈現。

立法委員蘇巧慧及在地民意代表到場,她說,本來是要恐龍主題,但是設計稿出來後周遭里民反彈,因此區公所從善如流改成活潑的機器人造景,這也代表公部門聽取民意。

鶯歌區長周晉平表示,公部門做規劃後地方有意見,就會進行改善,互相討論讓公園設計成大家喜愛的模樣。

新建工程處表示,公園的工程經費約1600多萬元,並且推動自然植栽綠美化,也增加特色兒童遊戲空間。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與在地民意代表一起出席揭幕。(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與在地民意代表一起出席揭幕。(記者邱書昱攝)

公園以機器人為主題。(記者邱書昱攝)

公園以機器人為主題。(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