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意「逆時中」 宮廟遶境遭唾駡「媽祖不會保庇你們」

遶境的八家將、陣頭,有人未戴口罩。(記者顏宏駿翻攝)

遶境的八家將、陣頭,有人未戴口罩。(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04/12 17:0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觀光景點、寺廟、夜市控制人流,全台各地有多處宮廟取消大型遶境,但彰化縣溪湖鎮最大信仰中心福安宮,以祈福去瘟疫為由,11日號召陣頭展開全鎮25里的遶境,時間長達12小時。

由於宮廟一意孤行,參加的陣頭有些人未戴口罩,沿途不少民眾私下痛罵「媽祖不會保庇你們」。

這個遶境原訂3月20日舉行,因防疫考量才延至昨天,另外將於4月15日媽祖生日當天在廟前舉行盛大的晚會,彰化縣政府得知消息後,民政處、衛生局、警察局都紛紛出動勸導,但廟方卻表示,會依據中央防疫社交活動指引,向縣府提出防疫措施,強調會採實名制、提交參加志工名冊,盡力做好防疫措施,遶境於昨天登場,但縣府強力介入後4月15日的晚會已取消。

昨天廟方送給縣府遶境名單只有300人,但參與的絕不只這些數目,參與的陣頭、友好宮廟、令旗隊、獅團舞團,和電音辣妹車隊等,共計34支隊伍,所到之處鑼鼓喧天、鞭炮震天響。

廟方表示,他們都有保持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但有民眾說,連口罩都沒戴,還談什麼「社交距離」,媽祖不會保庇這種人。

民政處長賴致富表示,中央指引只是建議、未強制,若違反指引亦無法可罰,經縣府介入,廟方已答應取消4月15日的晚會。

衛生局長葉彥伯則表示,目前已取得300名參加人員名冊,但實際數字應不只如此,他們要求主辦單位進一步提供所有參加人員名單,以利控管風險,他也呼籲,所有參加本次遶境民眾,即日起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不宜出入公眾場所或人群聚集之場所。

遶境的八家將、陣頭,有人未戴口罩。(記者顏宏駿翻攝)

遶境的八家將、陣頭,有人未戴口罩。(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