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考察台中捷運 市民關心:可刷卡?

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日前測試台中捷運的投幣系統,市民關心未來可刷卡嗎。(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日前測試台中捷運的投幣系統,市民關心未來可刷卡嗎。(記者唐在馨攝)

2020/04/10 08:2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考察台中捷運綠線車站,同時親自試投幣買票卡,不少捷運迷看了忍不住關心:「未來的台中捷運可以刷卡進站嗎」?而持卡及持手機進站的種類及內容又是如何?

對此,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說,台中捷運票卡目前多家公司都有在談,包括一卡通、悠遊卡、愛金卡等,主要談的內容包括卡片公司可以提供的服務,也必需有權利金等等,未來要招標以及簽定合約,一定會和捷運通車同步上路,讓民眾持儲值卡及現金投幣都能搭乘。

至於手機搭乘捷運,林志盈說,可能無法像高鐵一樣用感應條碼,但目前雙北已有悠遊付,台中也在洽談中。

林志盈說,目前捷運的投幣代幣是綠色,湖心亭的圖案,未來票卡的話則可以要求圖案,甚至是一年一換,變化會更多。

至於台中捷運的票價目前已送出市政會議,起跳價20元,每2公里加5元,最遠距離50元,也就是說,來回最貴是100元,不過市府也在研究配套的售票方案,會在正式營運前公佈。

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日前測試台中捷運的投幣系統。(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日前測試台中捷運的投幣系統。(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