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又2火雞場爆禽流感 同一雞農3場都中鏢超悲情

台南市學甲區2場火雞場今天確診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撲殺1375隻火雞,消毒雞舍。(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學甲區2場火雞場今天確診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撲殺1375隻火雞,消毒雞舍。(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4/09 17:5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學甲區有兩個火雞場通報場內禽隻異常死亡,今天(9日)確診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全場共撲殺1375隻火雞。

這兩個火雞場都是同一飼主,成為台南市今年第四和第五例禽流感案例場,而飼主另一個火雞場早在3月23日就確診禽流感,是台南市今年第二例案例場,沒想到他的雞場在5年前中鏢過,這次3場火雞場也都中鏢染疫,政府只補助雞價的6成,損失不少,相當悲情。

這位雞農在5年前就發生過禽流感,復養後再在學甲區設3場火雞場,雞舍相距不遠,上月23日撲殺第1場時,台南市農業局動保處就嚴格要求雞農確實落實防疫措施,但人車管控及消毒防疫工作未徹底落實,導致自家其他2場的火雞也感染發病。

台南市今年至今發生5例禽流感案例場,其中後壁2鵝場、學甲3火雞場染疫,動保處已優先針對學甲、後壁區二個熱點區禽場全面環境消毒、查核輔導業者落實防疫工作及發放消毒藥劑供禽場防疫,更對南市水禽場、火雞場及禽流感案例場加強訪視查核。

動保處另請禽病專家學者進行案例場流行病學調查,釐清禽場感染來源及風險因子,找出病毒入侵管道,積極防堵疫情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