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風景區擠爆 柯P:4月15日可看出有沒有破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清明連假有沒有形成破口,估計到4月15日到20日之間會看出到底有沒有破口。(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清明連假有沒有形成破口,估計到4月15日到20日之間會看出到底有沒有破口。(記者張嘉明攝)

2020/04/08 11:0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清明連假期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對11個風景區、旅遊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曾出入的民眾需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他看過相關數據,清明連假有沒有形成破口,估計到4月15日到20日之間會看出到底有沒有破口,強調這段期間還是一個危險期,原則上還是保持戴口罩勤洗手2個原則。

柯文哲指出,台灣疫情第一波零零星星境外移入,這一波還好,昨天降到3例,今天如果也是3到5例,那大概第二波危險期就熬過去了。

談到中央的防疫戰略,柯忍不住再度抱怨,自己有批評過,過去10幾、20天當中,台灣確診案例幾乎都是境外移入,本土很少,但是大部分都是歐美,把時間統計起來,從中國近來大概11、12個,歐美境來超過10倍,所以他常說對美國跟中國應該採取一樣的標準。

柯直言,從武漢進來要全部集中檢疫、要檢查才能讓上飛機,做一大堆動作,美國回來一台飛機就感染10個,完全不設防,「有時候還是要秉持專業啦,不要被政治扭曲掉專業判斷。」

柯文哲表示,還好台灣的國民水準還是很高,提到尤其在經過SARS後,國民的危機意識比較高,之前搭捷運還沒有強制要戴口罩,幾乎98%的民眾已經戴口罩了,所以才讓這麼多的境外移入在台灣沒有造成感染。

而接下來第三波就是清明連假後,柯文哲說,風景區爆滿這件事如果重來,當時應該要人流管制,或是政府要出面喊話,要去風景區可以,若是人跟人之間沒有辦法維持社交距離,口罩要戴上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