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成國家警報焦點 業者聯合聲明「只盼明確規定!」

墾丁成國家警報焦點,業者聯合聲明「為防疫連假禁足也行,只盼明確規定!」(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成國家警報焦點,業者聯合聲明「為防疫連假禁足也行,只盼明確規定!」(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7 11:4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清明連假人潮擁擠的墾丁大街,因為國家級警報「冠名」成為焦點,加上後續自主健康管理的規範,墾丁旅宿業已出現後續退房暴增現象,墾丁觀光業者今早發出聯合聲明,期盼政府明確律定「這一段時間都不要出來了沒關係,大家可以提早做因應。」

「最尷尬是不知道遊客能不能來!」一名業者私下大嘆,大家都知道防疫優先,清明連假前中央到地方,甚至各大媒體都宣導「國旅散心」,結果人潮但都到「空曠景點」,空曠景點變成人潮聚集地點,後續還變成「自主健康管理」地點,遊客回去上課上班都變成「關懷對象」,實在讓人感到無奈。

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鄭宜芳表示,這次清明連假的人潮狀況,屏縣府早有提醒並公布防疫手冊,業者對於防疫也都採高規格應對,但墾丁大街的開放空間,無法約束遊客行為,希望政府之後能有更明確的防疫規範。

至於後續來臨的五一及端午連假,包括屏東縣觀光協會、屏東縣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屏東縣旅行公會、屏東縣民宿協會等業者們也呼籲政府,「防疫最重要,連假禁止旅遊都沒關係,但不要模擬兩可。」因為如果準備了食材、人力,客人沒來或是來的太多,業者卻得承擔後續的責任及虧損,實在是雪上加霜,反而全面禁止出遊,雖然防疫辛苦,但「業者還有一口氣都會撐下去!」

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榮欽指出,希望政府儘快明確規範防疫的假期出遊規範,因為像台北捷運站的人潮密度更遠高於墾丁大街,但到過墾丁大街等11個景點卻需自主健康管理,未來是不是明確室外也要戴上口罩,否則各地對人潮密集擁擠程度實在難以判斷,希望政府更明確規範。

當地多名業者也大嘆,墾丁這個這個觀光區不是只有夜間人潮多的墾丁大街,實在不該被政府點名或標籤化,這樣的人潮,隨便一個觀光區都過之無不及,但這樣全國性點名的後續影響難料,防疫當頭,當地也只能以「全國防疫示範景點」自嘲,把無奈含淚吞進肚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飯店訂房幾乎歸零,只剩下少數外籍房客。(記者蔡宗憲攝)

飯店訂房幾乎歸零,只剩下少數外籍房客。(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業者防疫做的徹底。(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業者防疫做的徹底。(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