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兼藥師 吳清祥防疫一肩挑

2020/04/06 18:57
吳清祥穿上藥師袍,在買口罩人龍前宣導防疫。(記者洪臣宏攝)

吳清祥穿上藥師袍,在買口罩人龍前宣導防疫。(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三苓里里長吳清祥本身也是藥師,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他得站上防疫前線,每天不厭其煩對著買口罩人龍宣導防疫,還得面對人情壓力及不理性對待,甚至還有人半夜兩點打電話買口罩,防疫、里務「蠟燭兩頭燒」。

自2月6日實施口罩實名制,吳清祥經營的藥局跟其他的一樣,還不到開放時間就大排長龍,特別的是,他總會穿上藥師袍,掌握跟里民面對面機會,在人龍首尾來回穿梭宣導防疫。

里務、防疫蠟燭兩頭燒,吳清祥仍樂觀勸說要「惜福」。(記者洪臣宏攝)

里務、防疫蠟燭兩頭燒,吳清祥仍樂觀勸說要「惜福」。(記者洪臣宏攝)

除了例行性里務,里長也是防疫第一線,得在布告欄張貼防疫海報,電話關心居家檢疫者,三苓里2018年曾獲衛福部傳染病防治工作非公務類團體獎,也經常拿下高市府登革熱防治績優,對社區環境清潔、消毒向來重視。

吳清祥當了10年里長,不免面對「插隊」買口罩人情壓力,有人還認為里長是24小時服務,半夜2點打電話要買口罩,有次因為要回報口罩庫存量,晚了5分鐘開門,就被批評服務態度差,或吆喝要去別家買,拿不到號碼牌的更是抱怨連連。

鄰長梁美代(右)當口罩發放志工,仍得排隊拿號碼牌,她說,防疫不該屈服於人情壓力。(記者洪臣宏攝)

鄰長梁美代(右)當口罩發放志工,仍得排隊拿號碼牌,她說,防疫不該屈服於人情壓力。(記者洪臣宏攝)

三苓里第7鄰鄰長梁美代則為吳抱屈,她說,每天都來藥局當發放志工,還是得乖乖排隊拿號碼牌,防疫不能屈服於人情壓力。

吳清祥說,在台灣人人有口罩可戴,一個才5元,他常常向里民勸說要「惜福」,也不要過度恐慌,政府盡力維護大家的安全,所有民眾相互配合,大家就能平安地度過這波疫情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