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有庫存卻不賣?藥師曝辛酸真相...網友心疼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我國實施口罩實名購買政策,圖為民眾前往藥局購買。(資料照)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我國實施口罩實名購買政策,圖為民眾前往藥局購買。(資料照)

2020/02/2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我國實施買口罩實名制政策,行政院還推出「口罩供需資訊網」,但有民眾遇過使用APP或電腦系統查詢藥局口罩「有庫存」,前往購買卻吃閉門羹的情況。對此,就有藥師出面解答原因,還公布一整天忙碌且緊湊的工作流程,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心疼。

一名藥師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是一間社區藥局的藥師,每天早上的工作就是「整理貨架、聯絡廠商進貨、調劑慢箋、門市銷售、處理業務款項、回覆前來詢問口罩酒精的客人、接電話回覆口罩、酒精、額溫槍(數量)」,這些事情處理完後,還要做一般的銷售業務、吃午餐,一直到下午2點才能開始販賣口罩。

該藥師指出,「上面建議我們一天要賣兩個小時的口罩,一開始250張都能如期賣完,之後上面看大家這麼會賣,把口罩增加到600張,但是一個人能買的張數還是固定,偏偏我們在人口不稠密的地區,所以口罩開始剩下,大家看著APP有剩就也不在時間內來領取,都想有空再去,反正有量」。

該藥師無奈地說,他們除了販賣口罩,還得處理各種繁複的工作內容,因此超過口罩販售時段,就算有貨也會向來購買的民眾說抱歉「口罩不販售了」,有些買不到口罩的民眾會因此不滿,不斷質疑「你們不是還有量嗎?」、「沒賣了?」、「你們是有量還是沒量?電腦看都有」。

該藥師最後表示,「希望多少有解答到為什麼App還有庫存,卻沒販售的疑問。」也強調「能當台灣人真的滿幸福的,一個口罩從政府,不織布原料供應商,機台廠商,口罩工廠,郵局,藥局以及排隊的各位都是不容易,大家一起加油!」

文章曝光後讓網友直呼心疼,紛紛留言替藥師打氣「謝謝解說,未深在其中不知所苦,大家多體諒包容吧」、「辛苦了,您的付出老天爺會幫您記一筆的,謝謝!」、「你們辛苦了!我都會去詢問藥局口罩的代售時間,藥局的人又不是只賣口罩而已,他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原來是這樣~辛苦囉」、「辛苦了!我們這的診所附屬藥局藥師真的也很可憐,還要包藥還要賣口罩,而且只有一個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