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藥師代售口罩辛苦 大仁科大學生當志工協助

大仁科大學生協助分裝口罩。(記者羅欣貞攝)

大仁科大學生協助分裝口罩。(記者羅欣貞攝)

2020/02/21 18: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配合武漢肺炎防疫,藥局代售口罩,藥師工作量增加,以藥學護理起家的大仁科技大學,今天(21日)起帶領學生志工到社區藥局當志工,協助分裝口罩、引導民眾、防疫宣導,已有超過30家社區藥局希望校方幫忙,估計未來一週會有超過上百人次志工參加。

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璜表示,學校已成立防疫小組,為1週後的開學做充分規劃準備,同時學校也招募志工,協助人力不足的藥局發放口罩;此外,今年該校也獲教育部核定計畫,與鹽埔、長治、獅子等鄉的社區結為策略聯盟夥伴,如今透過志願服務,將讓合作更加緊密。

宏大藥局藥師張凱鈞表示,每日口罩到貨後,要花時間分成2片包裝,如今有相關科系的學生到店裡,為買口罩的鄉親噴酒精消毒、引導行進路線,「真的幫了很大忙!」。

「能為防疫做一點事,學以致用,非常榮幸」,藥學系五年級學生洪宜蓁表示,利用藥師國考結束後當志工,感到很有意義;護理系二年級學生邱美珍指出,有聽說現在藥師工作量比較大,所以決定參加志願服務,希望能減輕藥師的負擔。

大仁科大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30間藥局向校方聯絡,希望有學生來幫忙,在開學前這1週,預計會有上百人次學生投入志工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仁科大師生今天起到社區藥局協助。(記者羅欣貞攝)

大仁科大師生今天起到社區藥局協助。(記者羅欣貞攝)

鄉親排隊買口罩。(記者羅欣貞攝)

鄉親排隊買口罩。(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