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笑了!示範電鍋乾蒸口罩 他這舉動被發現「沒煮過飯」

陳時中使用電鍋乾蒸口罩時,想直接把口罩放置於內鍋架就放入電鍋,被食藥署長吳秀梅發現「部長沒煮過飯」。(圖取自由電子報)

陳時中使用電鍋乾蒸口罩時,想直接把口罩放置於內鍋架就放入電鍋,被食藥署長吳秀梅發現「部長沒煮過飯」。(圖取自由電子報)

2020/04/05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在記者會上,當場示範使用電鍋乾蒸口罩消毒,現場徵求1名記者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示範,但卻當場被抓包「沒有煮過飯!」阿中部長對此靦腆地笑了起來。

食藥署今在記者會提供延長口罩壽命的方式,陳時中親自示範使用電鍋乾蒸口罩,他一開始把口罩放在內鍋架上就想放入電鍋,後來又把內鍋架放入內鍋,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見狀笑出聲說:「我們部長沒有煮過飯齁!」陳時中對此也靦腆地笑了出來,遵從吳署長的指示將內鍋架、內鍋、口罩相繼放入電鍋,最後蓋上鍋蓋

吳秀梅說:「要跟各位提醒的是,不要放水,外鍋的部分不要放水,放水會影響到口罩的靜電層」,她表示,食藥署研究發現,使用過3到5次的口罩,經過這樣殺菌方式,過濾效率都能維持99%以上,頂多減少一、兩個百分點,過濾效果還是維持在95%以上,但如果口罩本身有髒污,或破損,或是配戴者本身有呼吸道症狀、出入醫院,基本上還是一次性使用為原則。

食藥署解釋,電鍋乾蒸時內鍋壁達到165度,乾蒸的氣溫110度以上,能殺死的細菌都死亡了,口罩氣味重是因為細菌孳生,這個方式也能解決此問題,千萬勿加酒精、精油消除味道,以免破壞口罩結構。

陳時中取出乾蒸完的口罩,配戴上後發表感言:「感覺滿舒服的,真的,這不是我自己說的,溫溫的,味道也很好」,參與的女記者也指出,「覺得滿快速就可以拿到一個新口罩的感覺,然後不會有任何的味道,然後也滿舒適的」,陳時中補充,「每天早上如果弄一下,臉這樣子『燒燒的』,不錯。」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