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署員工未戴口罩罵捷運站務員 今晚發道歉聲明

健保署員工未戴口罩罵捷運站務員,今晚發道歉聲明。(圖:健保署提供)

健保署員工未戴口罩罵捷運站務員,今晚發道歉聲明。(圖:健保署提供)

2020/04/04 21: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前一位健保署盧姓員工要搭乘台北捷運時,因遭站務人員勸導應戴口罩,心生不滿飆罵站務人員,健保署今晚代發該名員工道歉聲明。該聲明中表示,近日疫情緊張,但個人未能配合相關防疫宣導措施,並因過度情緒反應及不當言詞,引起社會負面觀感,也導致機關聲譽受損確有未妥,他深感不安,並認真反省自己的過失。對於個人行為由衷向社會道歉,並願意接受懲罰及後果,也希望國人能繼續支持政府防疫工作,齊心對抗病毒。

台鐵、高鐵、國道客運從4月1日起,旅客搭車前須量體溫、進站搭車至到站離開須全程配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也宣布,搭乘捷運也要求須戴口罩。不過在陳時中宣布捷運戴口罩前,台北捷運於4月1日盧姓員工因沒戴口罩,在捷運東門站被勸導後,在服務台前飆罵站務員,說現在沒有口罩不能搭捷運,有沒有相關規定,就連一旁有路人好心要提供他口罩也被罵。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也說明,這件事是健保署對員工的管理,他有請健保署要好好處理。

今日晚間健保署也代發該名醫管組盧姓業務助理,就日前在台北捷運不當舉措的發道歉聲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