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延期 競賽場館工程不延期 4/18前都會完工

屏東縣立田徑場呈現嶄新面貌。(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田徑場呈現嶄新面貌。(記者羅欣貞攝)

2020/04/04 17: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原訂4月18日至23日舉行的202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雖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確定延期,但是18項競賽的舉辦場館整修工程,仍依照原訂時程進行,目前進度已逾9成,4月18日前會全部完工。

屏東縣從1996年台灣區運後,就未再舉辦過全國大型運動賽事,時隔24四年,終於爭取到今年全中運,縣政府規畫將18項競賽分布在屏縣13個鄉鎮市的20個場地舉行,讓更多縣民參與;可惜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至3月仍未減緩,考量到萬餘人湧入屏縣,風險過高,經縣府與各界建議,教育部已決定延期。

雖然全中運延期,但是各比賽場館的整修進度仍然照常,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各競賽場館目前只有屏東縣立萬丹游泳池還在收尾並等待驗收,是將整個泳池挖掉翻新,工程較為浩大,是經認證的標準競賽泳道,未來不只全中運可使用,全國性的游泳競賽也能在此舉行。

全中運所有場地中,縣立田徑場的改造也相當突出,除了跑道、看台煥然一新,夜間燈光設備更是一大亮點,體發中心說明,過去採用的鹵素燈,需要7到8分鐘才能全亮,在更換為LED燈後,只要3秒鐘環場大放光明,不但能進行動運競技,舉辦演唱會也沒有問題。

體發中心強調,就算全中運延期,各項競賽的舉辦地點仍在屏東縣,編列逾3億元整修完成的場館都會派上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