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心養肺 紅石山區竹林秘境網友瘋朝聖

紅石山區竹林秘境讓人心靈沉澱忘卻塵囂的感覺,深山特遣隊員驚豔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紅石山區竹林秘境讓人心靈沉澱忘卻塵囂的感覺,深山特遣隊員驚豔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4/04 11:5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紅石山區有林務局所轄管的森林裡有一座竹林秘境,高聳入天的翠竹延著道路向遠方延伸,形成一條天然靜謐的綠色隧道,絕美畫面足以媲美、甚至超越日本京都嵐山,美照PO上臉書,吸引許多網友揪伴朝聖,不愛爬山的朝聖客,防疫時刻為了一解無法出國之苦,感受台灣山林的美真舒暢。

網友們說,看到山中的竹林小徑畫面,第一個想到的是日本京都嵐山,沒想到紅石山區也有相同的秘境,甚至更超越,讓人備感舒服且自在。武漢肺炎的蔓延,導致全球各地紛紛封鎖入境,無法出國期間,透過與國外景點相似的地方,彷彿不出國就能置身該地,讓自己在疫情期間還是可以慰藉一下鬱悶的心情,積蓄能量留到未來出國旅行使用。

自古以來竹子被喻為謙虛、風節之意,尤其漫步在整片竹林中,充滿綠意的風景超療癒,一群揪團自組深山特遣隊的朝聖客,從紅石林道10.3k處步行進入山區,沿途都是保存完整的天然闊葉林,清晰的空氣還帶點寒風,走在林道上更有種讓人心靈沉澱忘卻塵囂的感覺,再深入一些眼前林相轉變,一片蒼勁翠綠的孟宗竹林印入眼簾,彷彿置身於臥虎藏龍的電影場景,好像隨時會有武功高強的人在竹林間穿梭,讓深山特遣隊直呼,原來台東有足以媲美京都嵐山的山林美景。

美景po上社群臉書後,馬上有許多網友回應及朝聖,不愛爬山的朋友說,為了一解無法出國之苦,在遠都要上山感受媲美日本京都嵐山竹林的美,感受台灣山林之美。深山特遣隊也在粉專頁呼籲,山區什麼都不帶走,只帶走隨身的垃圾,千萬別隨手亂丟垃圾,台灣山林之美是需要靠大家一同維護。

高聳入天的翠竹延著道路向遠方延伸,形成一條天然靜謐的綠色隧道,紅石山區的竹林秘境足以媲美、甚至超越日本京都嵐山。(記者陳賢義翻攝)

高聳入天的翠竹延著道路向遠方延伸,形成一條天然靜謐的綠色隧道,紅石山區的竹林秘境足以媲美、甚至超越日本京都嵐山。(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