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銳歌手拜師學做潤餅皮 告訴亡父絕不放棄

陳孟賢(左)特地到台南拜師學做潤餅皮,藉此遙祭亡父。(陳孟賢提供)

陳孟賢(左)特地到台南拜師學做潤餅皮,藉此遙祭亡父。(陳孟賢提供)

2020/04/03 08:4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清明將至,出身自歌唱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的歌手陳孟賢,昨特別到台南拜師學藝,透過製作潤餅皮來遙祭已經過世的父親。陳孟賢回憶,自己曾因叛逆而不與父親說話,直到父親過世才後悔莫及,希望透過這次親手製作潤餅皮,能將心情傳遞給在天上的父親,同時也要大聲告訴父親,他一定會繼續努力,絕不放棄。

陳孟賢昨遠赴台南佳里,到友人家中開設的麵點店體驗傳統「擦潤餅皮」技術,第一次製作潤餅皮的他,動作看起來有模有樣,雖然成品仍不及身旁老師傅那般平整、輕薄,但仍被老師傅大讚「很有天份」,連麵點店第二代也忍不住笑稱:「比我學40幾年還厲害!」

雖然製作潤餅皮的過程歡笑不斷,不過背後其實有一段悲傷的故事。陳孟賢回憶,來自屏東小琉球的他,青春期時曾因叛逆而長時間不跟父親說話,直到父親過世被船隻運送離開小珫球,船隻氣笛聲響起的那一瞬間,他才真正體會到失去父親的痛,此後每逢清明時節,都讓他忍不住想起當時的情景,也讓他決定今年清明節要拜師學做潤餅皮,希望藉此遙祭父親。

陳孟賢說,他也想透過這次機會大聲告訴父親,在歌唱這條路上,他一定會「催到緊繃」,不會輕言放棄,因為父親過去經常叮嚀他「做雞著愛筅,做人著愛反」(台語俗諺,指人為求生存必須想盡辦法努力),因為這句話,他才毅然決然決定北上參加歌唱比賽,雖然當時他幾乎身無分文,車資是一大負擔,但因為不想辜負父親期望,所以才能堅持下去。

透過選秀節目出道的陳孟賢唱功精湛。(陳孟賢提供)

透過選秀節目出道的陳孟賢唱功精湛。(陳孟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