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岡馬改為線上馬 呼籲民眾共襄盛舉奉獻愛心

神岡馬拉松每年皆吸引數千跑者參與。(神豐國際同濟會提供)

神岡馬拉松每年皆吸引數千跑者參與。(神豐國際同濟會提供)

2020/04/02 16: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神豐國際同濟會原訂於3月22日舉辦的神岡馬拉松,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決定改以時下最夯的「線上馬拉松」方式舉行,民眾只要在5月20日前透過跑步app自主訓練,可分次累計,截圖上傳指定雲端即算完賽,除原報名的各項禮物,主辦單位再加碼送大禮,並呼籲參賽者捐出晶片押金,一起做公益。

由神豐國際同濟會委託貝斯特創意開發有限公司舉辦的神岡馬拉松,今年邁入第5年,原訂3月22日舉行,分成全馬、半馬、挑戰及樂活4組,吸引近4000人報名,不料,受武漢肺炎影響,主辦單位原本延期到5月3日舉行,不料,疫情未歇,還全球大流行,考量跑者及志工等健康安全,加上許多跑者不捨中斷這場愛心賽事,神豐國際同濟會經討論後,決定改以隨時隨地可跑的「線上馬拉松」方式呈現。

承辦的貝斯特創意開發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撼宇表示,「線上馬拉松」採自主訓練方式,加強防疫,參賽者只要透過跑步APP截圖上傳指定雲端,即算完賽,還可分次累計,例如全馬42.195公里,參賽者不用一次跑完,可以分3次或4次跑,再截圖上傳即算完賽。

主辦單位鼓勵已報名民眾不退費,完成「線上馬拉松」,除將依報名贈送完賽獎牌、紀念跑衣、涼感巾,完成線上全馬者,再加贈智能體重計、運動多功能包及紀念中空帽;半馬則加贈智能體重計及運動多功能包;挑戰組則加贈智能體重計及運動腰包;樂活組也有不鏽鋼保溫杯。若民眾堅持退費,只要在4月15日前完成登記,主辦單位將不扣除手續費、全額退款。

神岡馬每年都會將晶片押金捐贈弱勢做公益,已累計捐出60多萬元,今年也不例外,並獲得許多跑友響應,未報名民眾也可參與認捐喔!初步將於4月8日贈送600份暖心便當,慰問站在防疫第一線的台中榮總醫護人員,後續再依民眾捐款等回饋社會。

神岡馬拉松今年改為線上馬拉松,民眾完賽還加贈智能體重計、運動多功能包等好禮。(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馬拉松今年改為線上馬拉松,民眾完賽還加贈智能體重計、運動多功能包等好禮。(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馬拉松今年改為線上馬拉松,完賽加贈的智能體重計,還可當成紀念牌擺飾。(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馬拉松今年改為線上馬拉松,完賽加贈的智能體重計,還可當成紀念牌擺飾。(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