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險!金門一度以為防疫出現破口 傳聞個案3採「陰性」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經縣府團隊與地區醫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商議,個案進行第3次採檢,今天傍晚得知3採結果是陰性。(資料照)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經縣府團隊與地區醫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商議,個案進行第3次採檢,今天傍晚得知3採結果是陰性。(資料照)

2020/04/01 19:3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呼,虛驚一場!金門縣政府今天傍晚緊急發出專稿澄清,坊間傳出某照護機構住民發生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經送2採報告顯示有判讀上的疑慮,今天再進行3採,檢驗報告在傍晚6點左右出爐,顯示為「陰性」;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討論,晚間排除武漢肺炎,解除隔離,也總算讓如臨大敵、處於警戒狀態的縣府團隊大大鬆了一口氣,還有人說,這個結果是愚人節最好的禮物。

縣府說,個案症狀符合武漢肺炎通報定義,3月28日晚間收治地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當晚11點多採檢體,隔24小時進行第2次採檢,3月30日一採檢驗報告為陰性,3月31日晚間2採報告顯示有判讀上的疑慮,今天進行3採,檢驗結果傍晚出爐,顯示為陰性。

縣長楊鎮浯說,個案情形相當特殊,第2採報告有判讀上疑慮時,縣府團隊雖高度警戒,也對檢驗報告結果高度存疑,個案長期臥床、無旅遊史、無接觸史、無顯著症狀,近2個月也無訪客探訪,確診可能性應該不高。經縣府團隊與地區醫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商議,進行第3次採檢,傍晚得知3採結果是陰性,全體防疫人員緊繃的情緒才稍稍緩解。

這個個案疑似染病的小道消息,在可能面臨重罰及可能成為誤傳的疑慮下,消息傳開面不廣,多處於相熟人士間「關心的耳語」;縣府如臨大敵,高度警戒,在與疾管署防疫專家聯繫後,隨即匡列可能接觸者,並通知密切接觸人員留在家中,不要上班也不可出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楊鎮浯進一步指出,很慶幸最後確認個案為陰性,但經過此一案例,也凸顯金門醫療的有限性與脆弱性,更顯示出,面對疫病,只有提高、再提高所有的防疫部署準備,才能在關鍵時刻做出適切的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