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湳傾圮古厝變身閱讀空間 「初心書窩」4/3起迎賓

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將傾圮老屋大改造,化身成為「初心書窩」閱讀及藝文空間。(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將傾圮老屋大改造,化身成為「初心書窩」閱讀及藝文空間。(記者鄭名翔攝)

2020/04/01 16: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耗時1個多月動手翻修、徵募二手書,將頭份市蘆竹湳社區內一座傾圮老屋改造為「初心書窩」閱讀空間,將於4月3日正式開幕,歡迎大小朋友趁連假「回老家」,未來書屋定期每週五、六、日開放,並不定期舉辦繪本說故事、各式講座等,成為最具古早味的藝文空間。

300多年歷史的蘆竹湳聚落,保存53座歷史悠久的紅磚屋瓦古厝,近年在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成員積極推動下,不僅定期舉辦趣味活動或市集,更連7年舉辦盛大「好采頭藝術季」元宵慶典,今年協會獲當地江姓屋主支持,無償提供閒置頹圮老屋空間,於元宵節化身為童趣湯圓店,許多孩子也開心塗鴉裝飾牆面。

隨著活動結束,協會為將老屋活化再利用,於是開始向各界徵募二手書籍,打造社區首座「初心書窩」,1個多月來協會成員齊心合作,從屋頂、地板修繕、製作書櫃、內部裝潢全部自己來,近期完工並將書籍上架,後天正式開幕迎賓。

協會專案管理員林佳君表示,此計畫獲得各界支持,許多外地遊客主動寄送各類型書籍,民眾若看到中意的書籍時,可贊助20元以書易書、或捐50元直接帶回家,募得經費將作為社區老屋修繕、舉辦藝文活動等;此外,協會也正招募更多志工夥伴,希望導入更多活動課程,使書窩不僅為閱讀空間,也成為文化、母語傳承據點。

初心書窩內所有裝潢布置都由協會成員一手包辦,而二手書籍則來自各地遊客的熱情捐贈。(記者鄭名翔攝)

初心書窩內所有裝潢布置都由協會成員一手包辦,而二手書籍則來自各地遊客的熱情捐贈。(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