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連假住房估8成滿 業者防疫餐廳減桌數

飯店業者為拚防疫乾脆減少1/4桌數。(記者蔡宗憲攝)

飯店業者為拚防疫乾脆減少1/4桌數。(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1 00:2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清明4天連假週四起登場,雖然面對日益升高的武漢肺炎疫情,但悶壞的台灣民眾仍傾向到國內空曠景點散心,墾丁地區訂房率已經逼近8成,指標飯店也有客滿狀況,擔心疫情又期盼旅客消費的心情下,有業者索性減少餐廳桌數,加大用餐間隔距離。

根據民宿、飯店業者初步估算,最熱門的4月2日、3日都有客滿到8成以上的表現,4日接近假期尾聲加上傳統掃墓日期,住房率掉到5成上下,但面對肺炎疫情當前,業者們大多心存感激,比往年降低2成左右價格攬客。

面對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連假人潮,不少業者私下透露「無法得知旅客背景,難免有點怕怕的」,也有業者採取積極作為,墾丁福華飯店索性撤除四分之一餐桌加大用餐間距,墾丁凱撒則打開宴會廳增加用餐間隔區域;位在最南端的統一度假村除了提供折扣,更提供免費取餐手套。

「要謹慎,但不必過於擔心。」屏縣府交旅處指出,檢疫或隔離者都有電子圍籬,假期前也會有給業者們的防疫手冊,呼籲業者們以最高規格清潔消毒、量體溫,並提醒旅客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用餐區域務必保持通風並分食分區,只要做好準備就能放心迎接到訪旅客。

為了迎接數萬人潮湧入,恆春及枋寮警方都做好疏導準備,恆春屏200線拓寬施工路段,這次連假仍維持燈號控制單線通行,為了維持交通順暢,警方將適時派員疏導,避免駕駛人誤闖燈號造成大塞車。

針對人潮集中的車城福安宮周邊及墾丁大街,恆春警方將在各路口實施號誌長綠,必要時實施南下由車城海口泊逸飯店右轉屏152線車城景觀道路分流,墾丁大街視車流狀況實施單向管制,周邊也盤點出超過千個大小型車停車位。

涵蓋前往台東及墾丁的枋寮地區,警方在南迴改周邊,針對南北車流增加分流管制措施,遇車流回堵至草埔隧道,將管制台9線車道,同時引導改道台9戊線替代道路續行;針對台1線、台17線、台9線及台26線等重要路段,沿途設有指示標誌,將視當日車流量機動實施調撥車道或車輛分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飯店原來各桌間隔相當近。(資料照)

飯店原來各桌間隔相當近。(資料照)

墾丁清明連假住房估8成滿,可望湧入人潮。(資料照)

墾丁清明連假住房估8成滿,可望湧入人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