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監委張武修:WHO被中國化 變成毫無作用的國際組織

監察委員張武修(右)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記者謝君臨翻攝)

監察委員張武修(右)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0/03/31 12: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於廣播節目上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被「中國化」,因為中國的官僚,讓吹哨者武漢醫師李文亮的消息出不來,而WHO又只聽北京的話,已變成毫無作用的國際組織。張並提醒,清明連假將至,高速公路休息站務必注意防疫措施。

有加拿大網友發起連署,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引咎辭職,指他於1月23日拒絕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事實上,此種冠狀病毒至今並無治癒方式,且之後短短5天內,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大幅增加,這與他低估肺炎疫情有關;目前連署人數早已突破50萬人,朝100萬份邁進。

曾任衛生署(衛生福利部前身)駐歐洲衛生組長、國際合作處長的張武修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強調,「越官僚對疫情越不健康,因為消息出不來」;指現在WHO已被「中國化」了,如果沒有中國的官僚,不封鎖吹哨者李文亮的消息,WHO就可以及早得知警訊採取行動,但現在WHO卻只聽北京講的話。

張武修指出,過去SRAS疫情一樣也很嚴重,但當時的WHO就很強,有留意到義大利醫師卡洛•厄巴尼(Dr.Carlo Urbani)的通知,只用了半年就完成圍堵。

張武修表示,中國宣稱武漢已安全,但因為中國不做檢測當然沒有案例,不按照公衛方式去做是很危險的,以科學角度來看,武漢病例不可能下滑那麼快,這是人為拉下來的。

張武修說,這次疫情爆發後,台灣也希望能從WHO得到一些疫情資訊,但現在WHO已被「中國化」,毫無作用,台灣人現在怎麼會相信WHO,只能自力更生;很多歐洲國家也誤以為中國已經不同,沒想到本質未變,很多資料都不可靠。

此外,由於清明連假將至,張武修也提醒,連假開車出遊人潮多,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一定要加強防疫措施,大家都上高速公路,一開就是好幾個小時,很多人會出入休息站的販賣場,應該要加強衛生,包括量測體溫、備妥洗手液等。

張武修說,防疫期間運動還是滿重要的,危險就是來自於人與人之間太靠近,建議可以騎單車、爬山,避免人群聚集的高度危險場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