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捷旅遊團確診4人 就有3人重症其中1人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奧地利、捷克旅遊團4人確診,其中3人均為重症,1例已死亡。(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奧地利、捷克旅遊團4人確診,其中3人均為重症,1例已死亡。(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30 16:0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3例新增死亡個案,其中1例為奧地利、捷克旅遊領隊的案108,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該旅遊團4人確診,其中3人均為重症,1例已死亡。截至昨日為止,確診298人中共有19例重症。

莊人祥指出,以298例來說,若要定義重症有兩種方式,其中一種是以使用呼吸器來說,共有15例使用,約5%;另一種則是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嚴重分類,共有19例出現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約6.4%。

莊人祥提到,奧地利、捷克旅遊團共計有4人確診,包含案61為50多歲女性、案72為70多歲女性、案104為40多歲女性、案108為40多歲男性,就有3人為重症,其中,案61先前已說是重症,有高血壓、肥胖,後來有使用呼吸器,案72有糖尿病、高血壓、肥胖,也有使用呼吸器,以及已死亡的案108,除了肥胖外,尚有高血壓。

莊人祥強調,確診個案是否演變成重症,與有無及早診斷、有無慢性疾病,還有年紀也是因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