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醫護人員 中部企業集資800萬贈10家醫院

何啟功到台中見證中部企業集資800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防疫醫護人員。(記者蔡淑媛攝)

何啟功到台中見證中部企業集資800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防疫醫護人員。(記者蔡淑媛攝)

2020/03/27 14:2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國居家檢疫累計突破8萬6千多人,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今天表示,近日榮總發現有3、40名有旅遊史的民眾預約來就醫,但其實病情輕微,後來勸退他們,他建議居家檢疫者不要趴趴走,不要因為不能遛狗、外出,結果想來看病,全民要一起防疫。

何啟功今天到台中見證中部企業集資800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防疫醫護人員時表示,部長陳時中防疫工作太忙了,委由他做代表來感謝企業及醫療人員,他也說,今天台灣目前能防疫成功,主因是全民有防疫概念,以及健保加持。

何啟功指出,SARS以後健保制度做得更健全、更成功,國人對健保的滿意度高89%,醫護對健保滿意度則不超過40%,健保做好,也是很多人的努力與犧牲。

何啟功說,近期為防堵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國內居家檢疫者爆增,多達4萬6千多人隔離在家不能出門,聽聞榮總有30多名有旅遊史的民眾預約前往看診,想離開居家檢疫處所到醫院看病,後來詢問其實病情輕微,能利用其他方式改善症狀,最後勸退他們。

有居家檢疫者說不能外出、遛狗,那要來看病,何啟功表示,居家隔離、檢疫者要看病要報備,不能趴趴走,呼籲全民一起防堵防疫漏洞,他也說,未來居家檢疫者會愈來愈少,像是長榮的紐約航線班機也將不飛了,未來人數會越來越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部企業集資800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防疫醫護人員,和大董座沈國榮代表贈予中榮院長許惠恒等人。(記者蔡淑媛攝)

中部企業集資800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防疫醫護人員,和大董座沈國榮代表贈予中榮院長許惠恒等人。(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