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人家隔離檢疫都有防疫包!柯文哲被批動作最慢

慈濟贈送給北市府的防疫包內容物。(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慈濟贈送給北市府的防疫包內容物。(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2020/03/24 20:2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檢疫者人數漸漸增加,不少縣市政府提供各類「防疫包」有口罩、物資或免費看劇的帳號,近日北市居家隔離者也遽增9千多人,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卻發現,台北市政府根本沒製作防疫包,僅將慈濟基金會轉贈的防疫包提供給民眾,數量杯水車薪,有些里長甚至不知道有防疫包可拿,她抨擊北市最資源豐富,台北市長柯文哲政策執行動作卻最緩慢。

王欣儀表示,許多里長反映,自3月以來居家檢疫民眾劇增,里長、里幹事電訪關懷時,很多居家檢疫者表示想要防疫包,因從下飛機後回到檢疫隔離處所,中間有14天都不能外出,無法外出購買食物、口罩、酒精、溫度計等,尤其無人照料的居家檢疫者,只能求助里長幫忙買,里長苦嘆無能為力,因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就算有錢也買不到。

她表示,許多縣市推出各種類的防疫包,如新北市「安心宅關懷包」有口罩、乾糧、市長關懷信印刷物;桃園市「全民健康關懷包」有口罩、氯錠、中藥材、零食、泡麵;高雄市「防疫關懷包」有口罩、漂白水、肥皂、沖調食品包等;花蓮縣除有「居家關懷包」,針對無人照料的居家檢疫者,再提供80元餐點。

王欣儀批評,反觀柯文哲身為醫生市長,且與其他縣市相比,北市資源又是最為豐富,本應走在最前面當領頭羊,結果卻是動作最緩慢!北市府應立即採購解決防疫包不足問題。她說,慈濟基金會3月5日贈送北市府3千份「安心祝福包」,但面對北市數量爆增的居家檢疫、隔離民眾也只是杯水車薪,甚至有些里長不知北市府曾發放過。

民政局回應,慈濟基金會贈送北市府防疫包,均由各區里幹事致贈居家檢疫民眾,但自本週起,北市居家檢疫人數由原先1、2千人增加至9千多人,原備防疫包數量追不上增加人數,北市府重視檢疫民眾健康,口罩發送絕不間斷,每位居家檢疫者一定都能拿得檢疫期間每天一片口罩,至於其他食品物資,目前已和慈濟等團體協調,將以最快速度補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縣的居家關懷包。(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花蓮縣的居家關懷包。(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