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環團籲環署大型會議停2週 陳時中:依集會指引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議舉辦可以參考集會指引,使用視訊也能避免聚集,不過會議必要性則要由有關單位決定。(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議舉辦可以參考集會指引,使用視訊也能避免聚集,不過會議必要性則要由有關單位決定。(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3 15:5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員工確診武漢肺炎,10多個環團今發出聯合聲明,呼籲環保署應該停開環境影響評估等大型會議2週,以防範疫情擴大風險。對大型會議的舉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會議舉辦可以參考集會指引,使用視訊也能避免聚集,不過會議必要性則要由有關單位決定。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反二林精機青年組合、野行耕耘工作室、爭好氣聯盟、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生態學會、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等單位今發出聯合聲明。聲明中指出,環保署每日例行辦理環境影響評估等大型會議,多半會有開發單位、環評委員、政府相關部會、環保署各部門、記者、各環保團體及開發地所在之民眾聚集,恐容易有疫情擴散之風險。

聲明中也提到,環保署先前雖對署外民眾跟各單位參與會議已備有相關防疫措施應變,但值此署內員工不幸確診之際,原本針對署外人員的防疫措施恐有不足。而若以疫情為由更進一步限制民眾參與環評,後續恐將衍生更多爭議,仍應暫停召開環評等大型會議為宜。

對於環團聯合聲明的訴求,陳時中表示,都已經有訂出集會指引,會議舉行可以根據此來評估,如果有必要,就要實施相關措施,如間隔距離、應變計畫等等。他認為,會議一大部分可以使用相關視訊,必要在的人在,避免人多聚集,至於會議舉行必要性,要由環保相關單位進行研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