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技優異 台東桃源國中陽柏翔圓夢赴日求學

球技優異、態度積極,桃園國中陽柏翔脫穎獲追夢工程日本留學。(記者陳賢義翻攝)

球技優異、態度積極,桃園國中陽柏翔脫穎獲追夢工程日本留學。(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3/21 15: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動追夢工程築夢橋梁接棒未來「追夢工程計畫」,從全台500多位青少棒選手中遴選3位選手,獲得至甲子園冠軍學校「北海道駒澤大學附屬苫小牧高校」留學機會,台東縣桃源國中陽柏翔憑藉著優異的球技及積極的態度,在最後測試後脫穎而出,佳音傳來,台東縣長饒慶鈴開心祝賀,勉勵柏翔赴日後能學習日本選手的精神與球技。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柏翔國小畢業於新生國小,目前就讀桃源國中,國小畢業時身高僅148公分,在球隊裡一點都不起眼,但小小的身體裡藏有大大的夢想,就是希望未來能挑戰棒球最高殿堂「美國大聯盟」。

柏翔在教練眼中是一位拼命三郎,訓練從不馬虎,教練的要求都盡全力完成。因為沒有身材上的優勢,教練希望他能藉著腳程跑出安打,原本是右投右打的柏翔,七年級下學期開始改練左打,打擊必須全部砍掉重練,但他不灰心,更向向偶像松井秀喜看齊。

為了實現更遠大的夢想,「追夢工程計畫」讓陽柏翔有了築夢的機會,將目標放在爭取日本留學,隻身前往台北參加第一階段的測試,看到許多優秀選手齊聚一堂,告訴自己專注於每一顆球,測試結束帶著忐忑的心情回到台東,很快的接到了參與下一階段的資格;第二階段是要從30位選手中選出10位,回到學校後,修正自己的缺點,這一次憑著勢在必行的決心,也順利通過第二階段。

縣教育處表示,3月8日進行第三階段最終測試,柏翔告訴自己改變未來的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檢視訓練成果的時候到了,務必放手一搏。到了測試球場,緊張感與壓力不斷襲來,戴上手套深呼吸後告訴自己「態度」拿出來,球來時每顆球就像練習一樣確實接住,打擊鎖定好球點確實擊球,測試結束後,幾天後收到通知錄取,心中滿是感謝,但柏翔告訴自己,挑戰正要開始。

柏翔說,在學校得到很多照顧,不會給家裡負擔,才能讓他安心打球,這次獲得去日本留學的機會,未來會更加努力,保持對棒球的初心追求自己夢想,希望未來也能幫助更多的人。

陽柏翔在教練眼中是一位拚命三郎,訓練從不馬虎。(記者陳賢義翻攝)

陽柏翔在教練眼中是一位拚命三郎,訓練從不馬虎。(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