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健身房因應疫情扣抵費用做法不一 消保官籲從寬認定

業者因應疫情扣抵費用做法不一,消保官赴健身中心了解。(消保官室提供)

業者因應疫情扣抵費用做法不一,消保官赴健身中心了解。(消保官室提供)

2020/03/20 20: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燒,新北市已宣布公有密閉場館包括國民運動中心均暫停開放14天,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辦公室也同步了解全市健身中心業者的退費或扣抵機制,消保官肯定部分業者如世界健身、極限健身中心及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響應市府超前部署防疫決心,無須檢附任何證明直接給予消費者1個月暫停會籍權利。

新北市消保官主任王治宇說,消保官關切民間健身中心或健身房防疫狀況及消費者權益保障,會同體育處到各健身中心進行瞭解,對於消費者最關心的可否請防疫假、退費或延後會籍等問題,業者表示,多會提供所謂的「防疫假」,請假條件為消費者返國後須居家隔離14天者,會籍將自動延後,如為高風險從業人員,例如機師、空姐空少、醫療人員、因慢性病需頻繁進出醫院者,可憑相關證明向業者申請防疫假。

其中世界健身、極限健身中心及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更響應新北市超前部署防疫決心,無須檢附任何證明阿莎力直接給予消費者1個月暫停會籍的權利。王治宇說,依照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0點規定,消費者如因不幸感染、其他疾病、身體不適致不宜運動者,或有其他不可歸責於消費者事由者,得以書面並佐證相關證明向業者申請會員會籍暫停,於停權期間,免繳月費,會籍有效期間順延。

消保官呼籲業者,基於永續經營及防疫考量,應主動休館一定期間,防範疫情擴大;如消費者個案上確有疫情而不適宜前去消費時,在退費或延長會籍認定上應從優、從寬處理,消費者遇有消費爭議,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諮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