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踹共!「確診謠言」兩店受害 便當店不忍了要揪造謠者

一個謠言兩店受害,店家要揪造謠者。(截自東港當地臉書社團)

一個謠言兩店受害,店家要揪造謠者。(截自東港當地臉書社團)

2020/03/20 08: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是回溯檢疫返台國人的首日,因地方公所大動作遞送「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引發部分人士直接「造謠」加料成確診,東港地區有一間知名熱炒店直接店休14天避紛爭,另一間便當店則是強調要揪出造謠者,一個謠言兩間店受害,引發網友群起撻伐。

繼知名熱炒店決定店休14天後,另一間被具名指涉的便當店,老闆娘昨天深夜也在東港當地社臉書社團發出聲明,指出該件事情是不實之事。因為被造謠,現在已經造成困擾,更也造成民眾恐慌,會盡快找到造謠者給商家一個清白。

昨天早上就開始有民眾傳播訊息,指東港知名熱炒店內有人「確診」,該確診人士還到附近便當店買便當,一段謠言兩店受害,加上又是用「號外號外」為題,引發該社團網友撻伐,不少人直接標記屏東縣警方,要警方調查還店家公道,也有人直言居家檢疫與確診是差很大的,要造謠者出面說清楚,「造謠者應該受到應有的懲罰」、「追究到底」、「嚴重譴責這種行為」,還貼出相關針對防疫期間造謠可罰300萬的新聞報導,直指「造謠真的很母湯」。

無獨有偶,因為回溯檢疫,枋寮鄉也出現有網友將茅頭指向鄉公所未盡防疫責任,未將居家隔離人員強制送醫檢驗或快篩的不實言論。

對此,枋寮鄉公所昨晚也發出聲明,指上述說法是對防疫制度的不瞭解導致,鄉公所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國家,地方民政單位謹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執行居家隔離人員之居家關懷,每日早晚兩次關心隔離人員身體狀況,並將事實回傳縣政府民政處轉衛生局,居家隔離人員身體不適時,才能通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由醫生判斷是否進行快篩。

鄉公所強調,請鄉親勿以訛傳訛造成恐慌,若持續傳播不實訊息,恐有違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可罰300萬元罰金。至於其它傳染病相關訊息查詢,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