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土地公廟遮風蔽雨 大榕樹側看有如獅子頭

土地公廟旁的大樹側面上好像一個獅子頭。(記者蘇金鳳攝)

土地公廟旁的大樹側面上好像一個獅子頭。(記者蘇金鳳攝)

2020/03/20 07: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烏日溪尾里在往溪尾國小的溪岸路旁有一尊小小土地公廟,神奇的是土地公四周有多株大樹,而土地公廟就在大榕樹下,從正面看如同一把大雨傘,為土地公遮風蔽雨,從側面看,外型看起來如同是一頭獅子頭,保護土地公廟,非常有趣。

烏日溪尾里溪岸路沿著河堤興建,附近有一處櫻花園,在櫻花盛開時,就會有遊客開車到櫻花園賞花。

溪岸路相當偏僻,有很多工廠,其中一家預拌混泥工廠的斜對面,有一尊小小土地公廟,旁邊有幾株大樹,而土地公廟就在大榕樹下,供奉著土地公及土地婆。

由於這座土地公廟相當特殊,目前是由「鄰居」預拌混泥土廠認養,一旦大榕樹樹幅太大,延伸到道路,影響到駕駛視線,就會進行修剪,而且會清掃土地公廟附近環境,讓此一土地公廟乾乾淨淨。

最奇特的是,土地公廟就在大榕樹下,正面看,大榕樹就像把大傘,為土地公及土地婆遮風擋雨,側面看,群樹與大榕樹就如同一頭獅子頭,非常有趣,因景致特殊,有很多人都會在路旁停下來拍照。

至於土地公廟的由來,多數在地人都不知道,雖然地處偏僻,但卻很靈驗。一位在地的莊姓里民表示,土地公廟在他小時候就存在,一開始有點擋到路,才會被移到大榕樹下。

另外一位在地里民表示,土地公廟相當靈驗,常有人在此表演布袋戲,向土地公還願,因土地公廟同時供奉土地婆,還有人送粉餅給土地婆,應該是要讓土地婆可以抹粉打扮,相當有趣。

小小土地公廟在一棵大榕樹下,如同一把傘為土地公遮風擋雨。(記者蘇金鳳攝)

小小土地公廟在一棵大榕樹下,如同一把傘為土地公遮風擋雨。(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