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年前遷廟人傷車故障放棄 土地公這次同意了

大里大新福德祠佔用道路,配合15期市地重劃,市府和廟方協調遷至現在公所和圖書館間的空地,請示土地公後也獲得同意。(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大新福德祠佔用道路,配合15期市地重劃,市府和廟方協調遷至現在公所和圖書館間的空地,請示土地公後也獲得同意。(記者陳建志攝)

2020/02/12 18:5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大新福德祠多年來佔據道路用地,多年前大新街拓寬時,一度想遷移土地公廟和榕樹,但協助的阿兵哥卻跌落地面受傷,信眾認為土地公不願遷移,公所放棄拆除,退縮道路。市政府近來推動15期市地重劃,大新街需拓寬,廟方與市府協商,獲得土地公「聖筊」同意後,決定將廟遷到現在公所和圖書館間的空地,由市府辦理都市計畫個案變更共創雙贏。

大里新里里的大新福德祠位於區公所對面,但廟和後方榕樹在道路用地上,1978年大新街拓寬時,公所原想遷移土地公廟和榕樹,不過地方相傳,當時找來阿兵哥協助,沒想到爬上樹的阿兵哥摔傷,想來作業的卡車也故障,信眾認為是土地公不想遷廟,公所因而放棄拆除,留下土地公廟,縮減路寬。

大里區長鄭正忠說,市府結合區公所、公一、公兒14、公兒15辦理跨區市地重劃,屆時目前公所土地將重新分配給地主,公所前的大新街也將拓寬為15米道路,為了解決土地公廟佔用道路問題,和廟方和里長協調後,決定將廟遷至目前公所和圖書館間的機關用地,已獲得市長簽准,將由民政局提案進行都市計畫個案變更。

新里里長何世琦也說,目前大新街在土地公廟旁的路寬僅約6、7米,因未來大新街將拓寬為15米,為了交通安全和未來管線的重新鋪設,與管委會都認為這是一勞永逸解決土地公廟佔用道路問題的方法,經向土地公擲筊請示後,土地公也同意遷廟,目前有請蘇柏興議員進行協助。

市議員李天生也說,這種方式既可促成道路拓寬,又可協助福德祠遷建,兩全其美,未來還需辦理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為「宗教用地」,以利福德祠搬遷,加上未來福德祠是採價購或租用,取得土地所有權或使用權,會持續關心協助。

為解決大新福德祠佔用道路問題,市府同意將大里公所和圖書館間的機關用地,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為「宗教用地」(記者陳建志攝)

為解決大新福德祠佔用道路問題,市府同意將大里公所和圖書館間的機關用地,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為「宗教用地」(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