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侯友宜:應禁第3級警告國家自由行、入境全面採檢

侯友宜指出,疫情瞬息萬變,傳播的速度比人的思考、應付法令的速度還快,呼籲總統必要時頒布緊急命令。(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指出,疫情瞬息萬變,傳播的速度比人的思考、應付法令的速度還快,呼籲總統必要時頒布緊急命令。(記者周湘芸攝)

2020/03/19 12:3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呼籲總統頒布緊急命令,但中央認為暫無必要,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受訪更批評,此建議是「腦袋不清楚」。侯友宜今受訪表示,疫情傳播的速度比人的思考還快,既然第3級「警告」國家旅行團已取消,自由行和沒有必要的旅遊也應全面禁止,且入境者也應在機場全面篩檢和居家檢疫,希望總統站出來說話。

侯友宜表示,謝謝中央宣布限制外國人入境,因為境外若有大量疑似個案移入,境內很難管控。但昨天的3項建議中,中央還有一半以上尚未同意,在此呼籲若無特殊狀況,應全面禁止國人到第3級警告國家,既然旅行團都取消,那自由行和一些沒有必要的旅遊也應該全面禁止,希望中央要做就做到位。

另外,針對回溯3月5日至14日間從歐洲27國、埃及、土耳其、杜拜返國的1.6萬人,全面進行居家檢疫,侯友宜也說,這段時間從第3級警告國家返台的國人,都應全面進行篩檢和居家檢疫,且未來也應在入境第1關就全面篩檢和居家檢疫,希望這些建議能在30天內落實。

侯友宜表示,回溯從歐洲27國、埃及、土耳其、杜拜返國的1.6萬人,新北市至少占了3、4千人,且返台都已生活一段時間,中央應更嚴格管控。

侯友宜指出,疫情瞬息萬變,傳播的速度比人的思考、應付法令的速度還快,在「傳染病防治法」不足以因應的情況下,呼籲這2週的關鍵時刻,總統要站出來說話,必要時頒布緊急命令,保障國人健康一刻都不能等。

另外,被問到近期不少人從歐洲返國,雙北及桃園的居家檢疫是否應付得來?侯友宜表示,他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聯繫管道都很暢通,2市會聯合作戰,隨時做彈性調整,若防疫旅館滿了,還有另一套的做法,之後會請副秘書長對外報告,希望大家不要太擔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