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世界水日」官網 台灣成功突圍與各國並列

環保署舉辦的「世界水日愛水森活愛地球活動」成功通過聯合國審查,與世界各國並列於聯合國活動官網。(圖片取自聯合國世界水日活動官網)

環保署舉辦的「世界水日愛水森活愛地球活動」成功通過聯合國審查,與世界各國並列於聯合國活動官網。(圖片取自聯合國世界水日活動官網)

2020/03/17 17:0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聯合國訂定每年3月22日為「世界水日」,今年的主題是「水與氣候變遷」,並邀請全世界一同響應。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在國際活動中並未缺席,甚至成功「突圍」通過審查,與世界各國並列於聯合國活動官網。

環保署表示,今年首度參與聯合國「世界水日」活動,將自今年3月22日至4月22日舉辦「322世界水日愛水森活愛地球活動」,倡導民眾珍惜水資源、為氣候變遷盡一己之力;同時,環保署也將活動以「行政院環保署」名義登錄於聯合國「世界水日」官網,不但成功通過審查,與世界各國共列於聯合國官網地圖上,甚至從聯合國活動官網就可直接連結環保署活動網站。

環保署指出,將於環保署臉書官方粉絲專頁辦理「322世界水日愛水森活愛地球活動」,推薦全台24處河岸淨水設施或親水綠帶,邀請民眾前往鄰近水環境拍照打卡並參加抽獎活動。

本次活動環保署特別與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合作,以「千塘之鄉」桃園市為活動主場地,推薦桃園市新屋區2019年農業博覽會基地(埤塘、生態景觀池)、老街溪(水岸景觀、新勢公園礫間接觸曝氣水質淨化園區)、朝陽水語教育園區後湖溪(自然生態及體驗獨木舟)、大漢溪大料崁濕地、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等6處地區。

此外,環保署也推薦全台其他縣市如新北市江翠礫間、台中市黎明溝生態園區、嘉義縣三疊溪大林濕地、台南市竹溪水環境改善計畫、屏東縣萬年溪溼地等本署補助設置河岸淨水設施等18處親水綠帶,邀請民眾休閒時走出戶外關心鄰近水環境,並拍照上傳至本署官方粉絲團,分享美麗親水環境及心情留言,參與線上抽獎活動,獎項高達510個,非常豐碩。

環保署水質保護處長吳盛忠表示,水資源的保護是很重要的課題,聯合國將活動主題定為「水與氣候變遷」,目的在於讓民眾了解全球氣候變遷危機與水資源密不可分;人類的生存與用水息息相關,氣候變化增加了水循環的多變性,引發了極端天氣事件,同時也影響水質,未來可能面對供水不穩、缺水、水質污染等問題,需要以科技更妥善的管理珍貴的水資源。

環保署成功將「322世界水日愛水森活愛地球活動」登錄於聯合國「世界水日」官網,從聯合國活動官網就可直接連結環保署活動網站。(圖片取自聯合國世界水日活動官網)

環保署成功將「322世界水日愛水森活愛地球活動」登錄於聯合國「世界水日」官網,從聯合國活動官網就可直接連結環保署活動網站。(圖片取自聯合國世界水日活動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