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工作遭疑「假象」 陳時中首度打斷媒體提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塗建榮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塗建榮攝)

2020/03/17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接受媒體發問時,有媒體質疑台灣案例增數少是「假象」,陳時中聞言後首度打斷發問,強調在沒有科學證據的前提下提出這種指控,「對疫調人員相當不公平」。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接受媒體提問時,有記者發問道,歐美地區確診案例持續升高,台灣今日也首度出現雙位數確診案例,未來若疫情加重至每日雙位數甚至三位數的確診案例時,我國醫療體系是否足以負荷,「還是政府仍要持續透過控制篩檢量的方式,不讓確診總數增加,呈現出台灣現在還沒有社區傳播的假象」。

發問記者在上述發言後本欲接續提問第二個問題,卻被陳時中打斷,陳表示,「『假象』這個說法是不對的,目前有科學的證據在做所有的疫調,這樣講(指假象一說)對所有的疫調人員是不公平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