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健保明年漲不漲?陳時中未正面回應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17 12:3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蔓延,台灣的健保制度舉世稱羨,但也令人憂心已虧損多年的健保是否會調漲明年保費?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健保財務的啟動是由全民健康保險會來進行,衛福部會提供長期的財務精算供健保會進行參考,並未正面談及保費漲價與否。

立法院院會今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詢問,明年健保費有無調漲的可能與預計幅度,以及是否會推動健保收費「家戶總所得」的制度?陳時中表示,健保財務的啟動在「健保法」是授權健保會啟動,衛福部或健保署都有精算健保財務,以25年期作為精算。

陳時中說,根據精算結果,會擬定各種情況樣態,針對各種可能性,做出財務的預估,提供給予健保會,保費的調整也是由健保會做啟動,但最後政策仍是由衛福部做政策的決定,而相關健保政策的研究計劃都有在進行。陳時中並未正面提及家戶總所得與健保3.0的啟動時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