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擬讓六成民眾染病達群體免疫/醫療體系可承擔 陳時中︰台灣不這樣做

對於傳出英國計畫讓多數民眾感染以獲得免疫力的佛系防疫策略,陳時中也指出,此舉是醫療體系無法完全承擔時才考慮,台灣離那個地方非常遠,不會這樣做。(記者劉信德攝)

對於傳出英國計畫讓多數民眾感染以獲得免疫力的佛系防疫策略,陳時中也指出,此舉是醫療體系無法完全承擔時才考慮,台灣離那個地方非常遠,不會這樣做。(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15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歐洲武漢肺炎病例數大增,傳出英國政府打算讓六成民眾染病,痊癒後獲得免疫力以達成群體免疫目標。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舉為醫療體系無法承擔時才考慮,台灣不會這樣做;專家則提醒,台灣人普遍未被感染無抗體,必須在冬天下一波疫情來臨時,研發出可用疫苗,否則恐成最容易感染族群。

對於傳出英國計畫讓多數民眾感染以獲得免疫力的佛系防疫策略,陳時中也指出,此舉是醫療體系無法完全承擔時才考慮,台灣離那個地方非常遠,不會這樣做。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提到,基本上,不論輕症或重症,體內都有抗體,但讓輕症的人回家自行復原,是國家醫療量能無法負擔下,才會採取的作為。

陳時中並說明,若有證據確認染病後,百分之百安全、不會變成重症,那也是不錯的方法,只是現在科學無法評估,要等未來證據多了,就有基礎科學研究來支持相關防疫措施。

國內專家、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指出,英國的想法是,從長久來看萬一這個疫情避免不了,不如現在就先感染,未來疫情就沒有了,這個概念本身是對的,但現在病例數少,讓六成民眾染病,影響太大、太可怕。

蘇益仁指出,對於疫情嚴重的國家,將資源集中在高危險群,例如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的人身上,輕症患者則在家中隔離就好,不用花心力採檢,也不用醫療體系,中國武漢當時也是如此,將無症狀或輕症患者都放在方艙醫院,但「這是最後非常極端的作法」。

蘇益仁︰拚下波疫情前 研發出疫苗

蘇益仁認為,台灣現在可以阻擋疫情,但因為民眾普遍都沒有感染過,當冬天下一波疫情來臨的時候,大家都沒有抗體,若到時仍沒有疫苗可打,台灣人大概會成為最容易被感染的族群。不過,從研發現狀來看,台灣很有機會到時已有武漢肺炎的疫苗可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