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警告! 外交部旅遊燈號:歐洲43國紅燈、亞洲17國黃燈

外交部自3月17日起調升旅遊警示,歐洲43國全亮紅燈、亞太17國旅遊警示亮黃燈。(法新社)

外交部自3月17日起調升旅遊警示,歐洲43國全亮紅燈、亞太17國旅遊警示亮黃燈。(法新社)

2020/03/16 22:5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為提醒國人注意商旅的安全與不便,自3月17日起調升旅遊警示,歐洲43國全亮紅燈、亞太17國旅遊警示亮黃燈。外交部籲請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檢討應否前往亞太地區,並應避免前往歐洲國家。

外交部晚間發布,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我國已發生多起自相關地區移入的病例,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調整歐洲地區旅遊警示,除義大利已是紅燈,25個申根地區國家(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及列支敦斯登),以及英國、愛爾蘭等共43個國家及地區,均調整為「紅色」,建議國人避免前往。目前在這些國家或地區的國人如果希望離境,應注意當地疫情及旅途傳染風險,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此外,外交部也隨即宣布調整亞太地區警示,包括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瓦利斯和富圖那群島(Wallis and Futuna)、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全境)、不丹、馬爾地夫、汶萊、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全境)、新加坡、越南,17個國家與地區均為「黃色」旅遊警示,建議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其他亞洲國家及地區的旅遊警示目前維持不變;例日本原先就是黃色警示,北海道為橙色,韓國除大邱和慶尚北道是紅色其他都是橙色警示。

外交部表示,上述調整自台北時間3月17日零時起生效實施。外交部後續將根據武漢肺炎最新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指示,滾動調整對世界各地的旅遊警示。

外交部同時提醒國人,非必要請儘量避免出國旅遊。國人如遇緊急狀況,請聯繫最近的代表處或辦事處尋求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