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與日本未來大學跨國合作受矚目 登日本「朝日新聞」

靜宜大學與日本未來大學多年交流,互相合作。(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與日本未來大學多年交流,互相合作。(記者歐素美攝)

2020/03/16 14: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與日本北海道函館「未來大學」跨國合作,登上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中詳細介紹兩校特色及交流內容。靜宜校長唐傳義指出,希望將兩校優勢的地方創生、教學機制及人工智慧等策略推向國際,共創跨國、跨領域競爭力!

唐傳義表示,大學要多瞭解各國不同學習模式,才能突破盲點,跨國交流就是很好的方式!靜宜與未來大學合作多年,兩校許多策略及理念「不謀而合」,也透過「台日科技與地方創生論壇」等活動,分享研究成果。

唐傳義說,「未來大學」成立於2000年,是深具特色的公立大學,最著名的「開放式學習空間」,能增進師生、同儕的互動、學習及交流;「專題式學習」,則讓學生走出校園,發現社區的需要及解決方法。

未來大學校長片桐恭弘在報導中指出,與靜宜大學合作緣於2015年在台北所舉辦的「設計工作坊」。靜宜校方對未來大學「資訊構築學科」教授岡本誠的簡報印象深刻,尤其是「專題式學習」,學生除課堂學習,也鼓勵走入社區、人群與社會,實際從事研究及教育等活動。並能結合理論與實務,學習團隊合作,針對所發現的問題尋找解決的方法。

「未來大學」特色在於實體建築空間規劃、特色課程設計、師生研究專案、地域產學合作等,獲獎無數,畢業生就業率並高達九成五以上。

唐傳義指出,靜宜與未來大學兩校最大的共通點是以地方創生、發展與需求作為課程主題。靜宜長期推動地方創生,目前超過50位教師協助特色鄉鎮,塑造地方意象,藉此帶動觀光,也成為學習基地。

唐傳義說,兩校在推動AI(人工智慧)應用及教學的理念也相同,未來大學為公車無法到達的偏鄉,設計AI機制設計派車系統,方便不同縣市老人搭車就醫;靜宜AI及大數據研究團隊,也與新北市的醫療體系合作,推動智慧車隊,優化「智慧醫療車隊」的派遣服務與臨床診斷應用分析,以提升醫療品質。

唐傳義表示,靜宜有1萬2千多位學生,規模是未來大學的4倍,兩校嘗試進行專題式、跨領域學習等合作策略,希望日後在更多專題式體驗及人工智慧等領域互相切磋。

靜宜大學與日本北海道函館「未來大學」跨國合作,登上日本「朝日新聞」。(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與日本北海道函館「未來大學」跨國合作,登上日本「朝日新聞」。(靜宜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