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水座談再邀李鴻源 韓國瑜:這1年效果非常好

韓國瑜今與李鴻源開高雄治水建言座談會,自認這1年來治水效果非常好。(記者陳文嬋攝)

韓國瑜今與李鴻源開高雄治水建言座談會,自認這1年來治水效果非常好。(記者陳文嬋攝)

2020/03/16 12:4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今召開高雄治水建言座談會,邀請國內治水專家、市政顧問李鴻源為高雄治水把脈,市長韓國瑜表示,這1年來初步設定成效,大家都有強烈感受,治水效果非常好。

市府今召開高雄治水建言座談會,由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並邀請國內治水專家、市政顧問、台大教授李鴻源、何昊哲、研究員梁世興,前水利署副署長謝勝彥、成大教授蔡長泰、中山大學教授于嘉順等人。

韓國瑜致詞表示,去年3月29日召開治水總體檢及行動方案探討會議,李鴻源教授為高雄治水把脈,並提出短、中、長期的治水建言相當受用,也曾經許下一個豪語,3年要把高雄水患連根拔除,這1年來初步設定成效,從去年汛期跟前一年比較,大家都有強烈的感受,治水效果非常好。

韓國瑜指出,高市轄管面積達到3000平方公里,屬於中央管的河川有3條左右、13條支流,中央管的區域排水溝有4條,屬於高雄市管區的排水溝有120條,區域總排水長度398公里,流域的幅員廣大,治水一直都是本市努力的重點工作。

韓國瑜說,面臨氣候變遷之下,隨著環境與風險的上升,尤其都市防洪面臨的課題,包括都市開發行為造成逕流增加、市區下水道因河川水位過高而排水不易、短延時降雨無法及時排水、逕流量增加未有效控管等。

市府除了持續盤點找出排水束縮段打通瓶頸點外,在超過設計標準時,以現在水利建設仍有不足情形下,如何減少水患影影範圍與程度,仍是市府須積極面對的課題。

韓國瑜表示,至於易淹水地區改善計畫,針對這次抽水站的建置以及機組更新,提出健康檢查的成果,同時以愛河為例,提出因應氣候變遷面臨相關治水的挑戰,探討並作為這次會議的座談重點,市府將蒐集起來,作為下一階段治水重要參考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