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禁陪考?衛道中學接送人潮擠爆 校方嘆防疫難為

衛道中學入學評量結束,校方全面消毒校園。(圖:衛道提供)

衛道中學入學評量結束,校方全面消毒校園。(圖:衛道提供)

2020/03/15 19: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衛道中學今日舉辦國一入學評量,因報名考生逾5000人,基於防疫考量,校方禁家長進入陪考,僅限學生進出,盼管控進出者動態;但考試結束後等待接送子女的家長擠在校門口,造成壅塞,家長怨聲載道,經教育局協調溝通後,校方開放家長進入校園接人,校方嘆防疫難為,盼家長多體諒。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衛道中學評量前多次開會研疫防疫措施,考量考試後隔天原校學生就到校上課,加上報考學生數逾5000人,若每名學生有1名家長陪考,學校將湧入逾萬人,考量校區空間有限及防疫安全,決議評量當天不開放家長進校陪考,應考學生全面戴口罩,進校園前消毒手部外,進試場前再測量額溫,體溫正常者始得參加考試;兩節考試中間休息時間,所有試場須重新消毒過,以利第二節再接續考試。

校方指出,在家長接送子女的部份,也規劃包括考試當天開放四平路正門及榮德路側門接送,並公告請家長跟子女約好接送地點,學生考完試後會依序引導到正門、側門離場;校方強調,相關防疫措施均在考試前公告周知。

不過,今日考試中午結束後,因不少家長習慣在正門進出,加上有部份學生提早交卷,約自11點半後陸續有人離場步出校門,家長看到有學生出來,開始湧到校門前等待子女,造成校門前出現壅塞情況,家長怨聲載道,有人批校方不懂變通,家長擠在校門口難道沒有接觸隱憂;因有陪考家長正好是教育局人員,經教育局向校方溝通協調後,校方最後開啟大門讓家長進校園接送子女。

校方指出,約到中午1點多散場結束,因明天該校學生正常上課,學校清場後立即啟動校園全面消毒作業,約到下午3點消毒完成,盼讓學生安心上課。

校方強調,基於防疫慎重才不開放家長進場陪考或接送子女;相關措施雖事前均有公告,可能宣導還是不足,利用側門的人數較少,相關措施無法讓家長滿意,未來會再改進,盼家長體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道中學入學評量僅開放考生進入禁家長陪考。(圖:衛道提供)

衛道中學入學評量僅開放考生進入禁家長陪考。(圖:衛道提供)

衛道中學入學評量為防疫管制進出。(圖:衛道提供)

衛道中學入學評量為防疫管制進出。(圖:衛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