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觀戰、不頒獎 中學生音樂個人賽僅限選手與評審入場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明(16)日將登場,已確定團體賽暫停,只保留個人賽,參賽人數從30萬降至2千多人次,且不開放參觀、不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只有參賽者及工作人員入場,以降低疫情傳播的機會。(圖擷取自比賽官網)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明(16)日將登場,已確定團體賽暫停,只保留個人賽,參賽人數從30萬降至2千多人次,且不開放參觀、不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只有參賽者及工作人員入場,以降低疫情傳播的機會。(圖擷取自比賽官網)

2020/03/15 17: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部分家長擔心明天(16日)起展開的108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恐成防疫缺口,教育部表示,2月已開會並確定團體賽暫停,使參賽人數從30萬降至2千多人次,並採不開放參觀、不頒獎典禮等方式,比賽時只會有參賽者(含伴奏)及工作人員(評審)等,樂器、場地也都會即時消毒,兼顧防疫與競賽兩全。

教育部師藝司表示,今年碰到肺炎疫情,經評估後,考量學生參賽權益,也避免人數過度密集導致感染風險,2月11日對外公告,108學年度的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活動的團體賽暫停,但因個人賽成績涉及「以競賽表現入學」升學管道且依比賽項目採2年輪辦一次,如停辦將因此減少學生以比賽成績作為申請以競賽入學管道的機會,個人賽如期舉辦,2035名選手將分15天於5個場地進行,每場次參賽者約20名,師藝司強調,人數相較團體組減少許多,防疫工作較易掌握。

師藝司說,已針對競賽,發布「108 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音樂(個人組)競賽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之防護措施處理原則」,如參賽者要提供旅遊史,使用個人專屬樂器等,競賽會場也不進行頒獎典禮,更不對外開放非競賽相關人員入場。

師藝司表示,競賽時,僅參賽者(含伴奏及播音人員)、大會工作人員(含評審)等進入,其他陪同參賽者則需憑證入場,至多攝錄影2人,協助搬運道具、樂器人數,則由各競賽主辦單位規定。

防護措施上,師藝司說,也會在競賽架設醫療站,備妥額溫槍、口罩、消毒酒精等,入場前也會量測體溫,每場次都安排環境清潔,經常接觸的表面更專責人員定時消毒,參賽者比賽結束後要盡速離開不得逗留,有申訴要在30分鐘內提出,確保防疫工作有效落實。

另,師藝司指出,若有學生因疫情被檢疫、隔離等,14天檢疫期滿前禁止參加比賽,但設有補賽辦法,目前規劃3月30日進行,但要參加補賽者須在個人賽比賽場次結束前提出,補賽僅1次機會,呼籲參賽學生多留意身心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