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樣板歌頌方艙 洋人高級黑:北韓男孩真可愛

中國歌曲《方艙醫院真神奇》讓不少外國網友以「高級黑」方式諷刺說,這「北韓男孩」太可愛了。(圖取自微博)

中國歌曲《方艙醫院真神奇》讓不少外國網友以「高級黑」方式諷刺說,這「北韓男孩」太可愛了。(圖取自微博)

2020/03/15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結束,重災區湖北省用於收治病患的「方艙醫院」宣告患者全數康復出院,這些臨時改造的醫院也就此暫告關閉,中共黨媒對此找來兒童演唱《方艙醫院真神奇》愛國兒歌,影片在YouTube釋出後,讓外國網友以「高級黑」方式驚嘆:「喔!這個北韓男孩真可愛!(Oh!How lovely the north korean boy is!)」

中國《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旗下「華聲在線網」以「瀟湘詩會、湘人湘歌」名義,在昨(14)日公開這首「兒歌」;該媒體自2001年10月31日成立,與《湖南日報社》屬同機構,是中國共產黨湖南省委員會直屬正廳級事業單位。

據《澎湃新聞網》聲稱,該首歌曲對於方艙醫院有細緻、深入的具體刻畫,有助於患者對抗病毒、舒緩緊張,影片中的男童滿臉撲粉,還有畫眉、擦口紅,為拍攝影片費盡苦心,道出方艙醫院使用各種方式加速病患康復、強身健體,與社會共同抵抗疫情的樂觀主義精神。

影片在YouTube釋出後立刻引發網友驚嘆,不少人以高級黑的方式留言「北韓太厲害了」、「真不愧是北韓」、「還以為是中國,原來是北韓阿」,也有網友認為,「提醒人們掃墓吧」、「一個要去陪葬的妝容是怎樣?」、「太棒了!這歌聲能殺死病毒!我敢肯定」。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