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土計畫四月底公告 民代抱怨未聽取地方意見

市議員林正峰要求國土計畫公告前,市府須先召開説明會聽取議員們意見。   (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林正峰要求國土計畫公告前,市府須先召開説明會聽取議員們意見。 (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13 23:1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配合國土計畫法公告實施,桃園市政府將於4月30日公告「桃園市國土計畫」,2年後完成國土功能分區圖;由於攸關民眾權益,議員林正峰

今天在都發局工作報告時,就批評市府訂定國土計畫既沒有徵詢地主意見、也沒有諮詢議會,這樣作法形同「閉門造車」,要求召開公聽會,並邀請所有議員參加。

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國土計畫是都市計畫的上位計畫,針對桃園市未來發展方向,規劃土地使用狀況,受影響比較大的是非都市計畫土地,但對於現有都市計畫土地並無影響,會於公告前針對議員們召開說明會。盧維屏說,內政部已於107年4月30日公告實施「全國國土計畫」,為讓全市土地適性適用,轉換為全新國土分區管制,市府已完成桃園市國土計畫(草案),並自去年6月5日起公開展覽,且分別於13行政區舉辦公聽會,歷經5次專家學者與民間團體座談會及6次專案小組會議,參酌各方意見並修正,才於今年2月10日審議通過,2月24日報內政部核定,預計3月底、4月初內政部即可核定,市府將在4月30公告實施。

林正峰批評,國土計畫法擬定過程根本是「閉門造車」,會議沒有通知地主、也沒邀請民意代表出席,如何保障百姓權益,他要求計畫公告前,市府必須先向議會召開説明會。林正峰表示,依據國土計畫法第10條規定,計畫中應載明「計畫範圍以計畫年期、發展目標、空間發展及成長管理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及其分類之劃設、調整、土地使用管制原則等」,決定民眾未來土地發展走向,百姓有權知道自己的土地是否被限制,市府訂定國土計畫不能「閉門造車」?

議員黃婉如、謝美英也認為,國土計畫攸關桃園未來發展及地主權益,市府公布前的確應該廣為周知各界,內容才會更周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