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香!新北市國土計畫草案 將展開30天公開展覽

「新北市國土計畫」(草案),將於5月27日起在各區公所都市計畫公告欄等處公開展覽30天。(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國土計畫」(草案),將於5月27日起在各區公所都市計畫公告欄等處公開展覽30天。(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2019/05/25 17:2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擬定的「新北市國土計畫」(草案),將於5月27日起在各區公所都市計畫公告欄等處公開展覽30天,城鄉發展局指出,是全國第一個完成縣市層級國土計畫草案並辦理公開展覽的縣市。未來會在29區舉辦公聽會,將民眾意見納入審議。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政策擬定「新北市國土計畫」,計畫範圍是全市29個行政區與所轄百餘公里海域,為新北市整體空間願景最高指導性法定計畫,也是各部門計畫施政指導依據。

簡單來說,國土計畫的概念是在市府與各領域專家評估過後,依據整體空間發展、成長管理計畫及氣候變遷調適策略,將整座城鄉做系統性的規畫,分別針對住宅、產業、運輸、重要公共設施、能源與水資源部門計畫進行相關分析與檢討。例如,將地質環境相對脆弱、生態豐富的地區設為國土保育區等,引導未來土地發展。

綜合規劃科科長陳柏君表示,5月27日起將辦理公開展覽「新北市國土計畫」(草案)30天,公告張貼於市府及各區公所都市計畫公告欄,並將於5月29日下午2點在市府28樓都委會會議室舉辦公聽會,民眾、機關或團體有任何建議,都可以在公開展覽期間,以書面提出意見,供市府參考審議。

另為加強宣導「新北市國土計畫」(草案)規劃內容,並廣徵地方意見,將在5月30日至6月27日間,在29行政區各舉辦一場公聽會,時間及地點安排將公告在城鄉局網站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