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家長當肥羊?北市知名私幼爆學雜費超收5萬多元

北市私立新民國小附設幼兒園被爆出超收學雜費,教育局證實違反規定,將開罰並要求退費給家長。(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私立新民國小附設幼兒園被爆出超收學雜費,教育局證實違反規定,將開罰並要求退費給家長。(記者蔡亞樺攝)

2020/03/12 20:0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頗具知名的私立新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招收90名幼童,每學期學雜費收取費用高達10萬多元,但有家長發現全國教保資訊網顯示費用為4萬6424元,驚覺費用被超收多一倍,向北市教育局檢舉,教育局經查確實有超收情形,將開罰6000元並要求退還家長超收的費用。

校方:家長誤解 沒超收不會退費

對此,新民國小校長饒邦安昨坦言,資訊網登載確實與實際收取的費用不同,收費期間是6個月,行政人員在資訊網卻登載是4.5個月,延拖費、點心費等也沒登載,讓家長有所誤解,已要求人員檢視更新,收取費用的單據都會檢具給教育局審核,但不會退費。

對於學校表明不會退費,教育局科長吳青娟直言,教保資訊網沒有登載就不能跟家長收費,不是園所說不退就不退,目前依照程序會先給園所陳述說明,待收到陳述資料,檢核是否合法,若不合法又不改善,將對業者祭出減招的處分。

有家長指出,園方收取費用包括學費、教材費、活動費等加總起來約7萬4000多元,加上每月收取6千元的月費,一個學期費用要10萬多元,由於幼兒園標榜雙語教學,才會這麼貴,但她在資訊網看到的收費才知道超收,根本把家長當搖錢樹。

收費與登載不符 教育局認定違法

臉書粉絲專頁「惡質幼兒園的秘密」幫家長控訴,指出園所的作法十分高端,不僅收費袋上的名稱沒有寫上附設幼兒園,僅用「台北市私立新民國民小學」來當作幼兒園的名稱,連收費的匯款帳號還每一次都不一樣,讓家長難以辨別帳戶的名稱。

「惡質幼兒園的秘密」版主王先生表示,全台灣的私幼都有這種超收學費的情況,絕對不是個案,提醒家長應該要上全國教保資訊網上查詢標準費用,別讓業者對自己的荷包予取予求。

吳青娟表示,經調查,園所實際收費為11萬775元,明顯與全國教保資訊網登載的費用不符,超收5萬多元,因此要求園方將超收費用退給家長,因登載不實已經違反規定,依法可裁罰6千至3萬元,但考量初犯罰處6千元。

台北市私立新民國小附設幼兒園在全國教保資訊網規定,每學期只能收取4萬6424元。(讀者提供)

台北市私立新民國小附設幼兒園在全國教保資訊網規定,每學期只能收取4萬6424元。(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